網站打開有雨有雷還有鳥鳴 網友直呼聽上癮--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網站打開有雨有雷還有鳥鳴 網友直呼聽上癮

2013年04月02日08:2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網站頁面截圖

  昨天,不少網友都在轉發這個微博,“這個網站打開就是雨聲和緩緩的雷聲,相信能讓你安靜下來”。頁面截圖上隻有“Rainy Mood(雨時心境)”兩個單詞,但轉發量卻已經13000多次。很多網友留言稱之為煩躁時必備、熬夜看書必備、失眠時必備。記者也忍不住體驗一下。

  網頁裡有雨有雷還有鳥鳴

  “給每天無心做設計和寫稿,隻想玩、吃東西、躺沙發上不動彈的各位,這裡有個網站,打開是雨聲和緩緩的雷聲,相信能讓你安靜下來,靜心去做自己喜愛的工作”。記者看到微博網友“夏小靖”如是寫到,並附上網站鏈接。記者點進網址,發現頁面的兩個大字就是“RAINY MOOD”,附加一條宣言“下雨讓一切變得更美好”,碩大屏幕上其他地方全部是黑乎乎一片。

  不過幾十秒后雨聲溜進耳朵。一開始是雷聲,雨聲隨之越來越密、越來越大,時而又轉小,但簌簌的雨聲不絕於耳。這不禁勾起人小時候的記憶,下雨就該回家了,一個人躲在窗玻璃后安安靜靜地看越來越大的雨。耳麥裡的雨並不是一成不變的,一時緊密,覺得就在耳邊,似乎抬起頭來就能看到眼帘之外的雨帘,但一時又漸漸變得很遙遠。同樣是近處的雨,還能制作出不同的音效,甚至可以清晰地分辨出,左耳聽到的是雨滴滴答滴答落到青瓦上的聲音,而右耳依然是淅淅瀝瀝嘩嘩啦啦的大雨。

  雷聲也不同,一會是近處轟的一聲,一會是遠處合著閃電一串悶悶的聲音。當雨聲在某個時刻稍微停頓的時候,還有小鳥的啁啾,可能是麻雀也可能是剛剛離開媽媽的小雛雞。光聽雨聲仿佛就能看到青山新雨后的場景。

  網友聽上癮,看書創作全靠它

  記者注意到這條微博是2011年9月17日發的,但直到昨天網友還在轉發,也讓無數網友寫下自己“聽雨”時的心情。網友Itwriter感性道,在雨聲中排遣情緒,“有時候,人會變得有點陰郁,如果心情真的有那麼一點點憂郁,什麼也不想做,那麼不妨打開 Rainy Mood 這個網站,聽聽淅淅瀝瀝的雨聲,排遣憂愁”。

  網友還發現它的實用價值,“簡直是催眠好助手,晚上就靠它了!”@尼莫nimo覺得夏天天熱的時候,寫東西的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是需要這種聲音。還有網友稱其簡直是論文考試通宵必備,您也試試吧。陳 婧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