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向中國消費者公開致歉 稱將調整售后政策--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蘋果向中國消費者公開致歉 稱將調整售后政策

左婭

2013年04月02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4月1日晚,蘋果公司在其官方網站貼出了署名蘋果CEO庫克的致中國消費者公開信,表示自2013年4月起,保修期內的iPhone4和iPhone4S如果通過更換部件仍無法快速修好,則將為消費者更換一台新手機,此前不予更換的后蓋也將換新,且保修期也延長為自更換之日起1年。

  在公開信中,蘋果公司表示,對過去的兩周裡收到的關於蘋果在中國維修和保修政策的反饋意見進行了“深刻的反思”,與相關部門一起仔細研究了中國的“三包”規定,並審視了“維修政策的溝通方式”,梳理了對蘋果授權服務提供商的管理規范。

  蘋果公司在公開信中強調:“我們意識到,由於在此過程中對外溝通不足而導致外界認為蘋果態度傲慢,不在意或不重視消費者的反饋。對於由此給消費者帶來的任何顧慮或誤會,我們表示誠摯的歉意。”

  iPhone4和iPhone4S若通過更換部件無法快速修好,將更換新機

  在公開信中,蘋果公司表示:“自 2013 年4月起,蘋果公司將iPhone4和iPhone4S服務包升級為全部採用新部件的設備更換和自更換之日起重新計算的1年保修期。”

  這應該可以理解為:2013年4月起,保修期內的iPhone4和iPhone4S如果通過更換部件仍無法快速修好,則將為消費者更換一台新手機,包括更換此前不予更換的手機后蓋,且更換后的手機保修期也改為重新計算,即自更換之日起1年。

  蘋果公司稱,修改保修政策的原因,是“有人提出,部分重新裝配的維修方式近乎於整機更換,所以直接更換一部設備將對消費者更有利。”

  而此前,iPhone4和iPhone4S的保修政策為:如自購買之日起15日內發現問題,為消費者退款或更換一部享有重新計算1年保修期的iPhone﹔如15日之后發現問題,則根據具體情況更換相關部件,如攝像頭模塊或電池,如果通過更換部件亦無法快速修好iPhone,則為消費者提供一台部分重新裝配的設備,採用全新部件,但保留消費者現有iPhone4或iPhone4S后蓋。

  蘋果官網開始提供維修和保修政策說明

  在公開信中,蘋果宣稱要做的改進,除了改進iPhone4和iPhone4S的保修政策外,還包括在其官方網站上提供簡潔清晰的維修和保修政策說明。

  “我們很樂意向希望進一步了解售后服務的消費者提供信息。現在,所有消費者都可以在我們的網站上看到清晰而全面的維修和保修政策條款。”蘋果公司表示。

  而此前,消費者若想通過蘋果官方網站了解其產品的保修政策,需要先輸入產品序列號。也就是說,消費者在購買蘋果產品前,是不能通過其官方網站了解產品保修信息的。

  蘋果公司還強調,一直為MacBook Air和其他 Mac電腦的主板和其他主要部件提供2年保修期。同樣的,iPad主要部件一直享有2年保修期,其他部件享有1年保修期。而我國“三包”規定對電腦保修期要求也是整機保修一年,主要零部件保修兩年。

  “我們意識到,我們的網站在此之前沒有清晰地闡明這些政策。”蘋果公司表示。

  蘋果公司表示,自3月18日起一周內,給中國的所有授權服務提供商下發了新的培訓材料,以確保每個為蘋果產品提供服務的相關人員不僅熟知公司的政策,也掌握 “三包”規定及相關政策。

  同時,蘋果公司還在反饋服務方面做了改進。據稱,消費者現在可以通過其官方網站與蘋果公司取得聯系。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