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style"已落伍 新洗腦神曲"可愛頌"爆紅網絡--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江南style"已落伍 新洗腦神曲"可愛頌"爆紅網絡

2013年04月02日08:26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如果你還沉浸在“歐巴江南style”,那麼你已經out了!日前,一首韓國歌曲《可愛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走紅,簡單的歌詞“小可愛”循環來循環去,引發不少網友競相模仿。

明星紛紛被“洗腦”

去年,韓國歌手PSY(鳥叔)以一首“神曲”《江南Style》走紅全球,近日韓國又有一首新“神曲”面市。韓國23歲女歌手荷莉推出的新單曲《可愛頌》以裝可愛手勢和無腦歌詞迅速在網絡上走紅,不少韓國大明星,如“少女時代”的潤娥、“BIGBANG”的G-Dragon、勝利,以及“SJ”的崔始源等都被這首歌“洗腦”,紛紛在不同場合模仿荷莉表演《可愛頌》。由於明星的加持,《可愛頌》也被網友看好能掀起新一輪風潮。

歌詞就是“數字+可愛”

荷莉的《可愛頌》旋律簡單歌詞更簡單,沒有油滑的腔調和肉麻的歌詞,是典型的韓式清新說唱。其亮點在於,這首歌MV的高潮部分,演唱者會邊唱“1+1、2+2……”等數字組合,邊用兩手比劃幾個相應的可愛手勢來表達心中對情人的愛戀。

歌詞不外乎“1+1=小可愛”、“2+2=小可愛”,不斷重復唱著“小可愛”,這首歌猶如“魔音”般,讓人聽一遍就入腦,再配合荷莉從1數到6的裝可愛手勢,這首歌迅速走紅,連以有男人味著稱的樂團“BIGBANG”的成員G-Dragon、勝利都放下酷帥形象,在演唱會上賣萌模仿。荷莉的裝可愛手勢如今也被稱為“數字撒嬌”,像潤娥、崔始源等明星也在“臉書”上展現自己模仿荷莉手勢的照片,帶起一股“數字撒嬌”風潮。

吸引大批網友模仿

據悉,23歲的荷莉出道3年,知名度不高,她最近請人把歌手鎰勛去年在電視節目表演的“數字撒嬌”手勢寫成歌,再配合她的娃娃音演唱,2月推出后立刻吸引大批網友模仿。有網友認為這首歌“超可愛!”但也有人不以為然地表示:“一直重復小可愛,很白痴”。不過,不管怎麼評價,荷莉算是走紅了。(綜編)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