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再度回應曝光事件 整機維修設備全採用新部件--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蘋果再度回應曝光事件 整機維修設備全採用新部件

2013年04月02日09:21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晚間,針對央視“3·15”曝光和其他媒體后續集中批評的保修問題,蘋果再次進行回應。對於被消費者廣為詬病的蘋果整機維修時不換后蓋的問題,蘋果承諾整機維修時,將“全部採用新部件的設備更換和自更換之日起重新計算1年保修期”。

  蘋果官網發布了一封由蘋果CEO庫克署名的致歉信。信中說,在整機維修時,“自2013年4月起,Apple將iPhone 4和iPhone 4S服務包升級為全部採用新部件的設備更換和自更換之日起重新計算的1年保修期”。

  信件提到了消費者對不予更換后蓋的不滿,並在致歉信后的更新版維修政策提出:“我們會根據具體的故障情況,或為你更換故障部件,或為你更換一部iPhone。所有更換的iPhone和部件都是新的。”

  對於維修或更換后的iPhone保修期限,更新版維修政策規定:“整機更換的iPhone享有重新計算的1年保修期。更換的部件和配件享受原有1年保修期的剩余時長或90天的保修期,以其中時間較長者為准。”

  除了后蓋問題,消費者此前對於蘋果售后服務的主要指責還包括:MacBook Air等電腦產品的主板隻保修一年,這違反了中國關於《微型計算機商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在這一規定中,主板屬於主要部件,三包有效期至少為兩年。在這一次的致歉中,蘋果明確表示,為MacBook Air和其他Mac電腦的主板和其他主要部件,以及iPad主要部件均提供2年保修期。

  除了具體的維修政策修改,庫克還在致歉信中為蘋果此前的“傲慢”致歉,他稱由於蘋果對外溝通不足而導致外界認為蘋果態度傲慢,不在意或不重視消費者的反饋,但事實上,蘋果“始終對中國懷有無比的敬意,中國的消費者始終是我們心中的重中之重”。(記者 孫奇茹)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