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日報》刊登虛假報道 當事記者編輯被處理--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信息日報》刊登虛假報道 當事記者編輯被處理

2013年05月08日08:0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8日電(燕帥 趙光霞)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日前通報了《信息日報》關於流浪漢因拆遷變富翁的報道核查處理情況。

通報指出,2013年4月7日,江西《信息日報》刊發該報記者的報道《流浪9年回家瞬間變“富翁”》。報道稱,溫州某男子在外乞討流浪9年染病被江西萍鄉救助站人員救助並送回家鄉后被告知,因搞城中村開發,他已獲得700余萬元的土地補償金。經核查,該報道中當事人獲得“700余萬元的土地補償金”等關鍵信息系救助站人員轉述他人的說法,記者未做深入核實,信息日報社把關不嚴,導致報道失實。近日,江西省新聞出版局已責成信息日報社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並要求進一步完善制度,嚴防刊載不實新聞。信息日報社已對當事記者、當班編輯、值班主任、值班總編等相關責任人作出了處理。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