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邵雲環許杏虎朱穎犧牲14周年 網友:不會忘記他們--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記者邵雲環許杏虎朱穎犧牲14周年 網友:不會忘記他們

2013年05月08日07:1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邵雲環、許杏虎、朱穎(從左至右)

人民網5月8日綜合報道(燕帥 趙光霞)1999年5月8日,以美國為首的北約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大使館,新華社女記者邵雲環、光明日報記者許杏虎和妻子朱穎不幸犧牲。14年過去了,三位“人民的好記者”依然活在人們的心中,正如網友所說“我們不會忘記的”。

1999年5月8日 邵雲環、許杏虎、朱穎不幸遇難

貝爾格萊德時間1999年5月7日晚11時45分(北京時間8日凌晨5時45分),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悍然使用導彈襲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南聯盟大使館,造成館舍嚴重毀壞,3人死亡,20余人受傷。新華社記者邵雲環,光明日報記者許杏虎、朱穎不幸遇難。

他們在戰火紛飛的南聯盟,以非凡的勇氣,高尚的品格,善良而正義的心靈,採寫了大量准確、鮮明、客觀的新聞報道,為維護世界和平,揭露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在南聯盟犯下的罪行做出了貢獻。

網友懷念:我們不會忘記的

@打傘的魚3:記得,他們的名字

@5cloudcloud是正直的圍脖女公民:那年,學會了「強烈譴責」這個詞!

@小魚兒愛喝水zw:勿忘歷史!

@墨脫的螞蟻:那個時候我在上高中,班主任帶我們全班一起進行默哀3分鐘,忘不了!

@李跡爾:我們不會忘記的,英雄不會忘記,懷念他們

@制片人方勵:一直記得她們

@柒?月mo:高中母校一直有許杏虎的烈士像,哀悼

@風吹塵起梨花雨:我永遠忘不了當時幼小的心靈是怎樣被傷的支離破碎還有后來的那位王偉烈士

@王蓓蓓bb:十四年了…居然有十四年這麼久了

@Cherry-Xin兒:記得他們,當時的報紙報道了,記憶深刻

@孫財榮:三位烈士永垂不朽!他們的犧牲喚醒我國發展軍事的必然,落后就要挨打的真理。

邵雲環

1951年6月19日生,黑龍江省佳木斯市人。是新華社優秀的駐外記者,在新華社參編部工作的20年多年中,主要從事有關南斯拉夫情況的選報翻譯和調研工作。她長期研究南斯拉夫問題、巴爾干問題,早在90年代初就在南斯拉夫當過常駐記者。1999年3月,當南斯拉夫局勢極其緊張、科索沃戰火一觸即發的時候,邵雲環同志主動請纓,再次勇敢地奔赴報道第一線。到達貝爾格萊德后,她不顧危險,克服重重困難,堅持深入現場採訪,及時、准確地發回大量有價值的公開和參考報道,受到廣大讀者的歡迎和贊揚。

1999年5月8日,在北約襲擊中國駐南斯拉夫聯盟大使館時以身殉職。

許杏虎

光明日報駐貝爾格萊德記者。1990年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學院東歐語系塞爾維亞語專業,后入光明日報國際部工作。1993年2月入黨。1999年5月8日凌晨在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對我國駐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大使館的導彈襲擊中不幸遇難,以身殉職,年僅31歲。

朱穎

1971年11月2日出生,北京人。1992年7月畢業於天津輕工業學院(現天津科技大學)工業藝術工程系。1994年1月調入光明日報廣告部工作,任美術編輯,其作品曾獲北京廣告協會“昆侖杯”優秀獎。1998年與許杏虎結婚,婚后不久便隨許杏虎赴貝爾格萊德工作。北京時間1999年5月8日凌晨在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對我國駐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大使館的導彈襲擊中不幸被彈片擊中,以身殉職,年僅27歲。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