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屆上海電視節在滬閉幕 “白玉蘭”花枝搖曳--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19屆上海電視節在滬閉幕 “白玉蘭”花枝搖曳

2013年06月14日21:56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6月14日電 (記者 曹玲娟)為期5天的第19屆上海電視節今晚在滬閉幕,各大“白玉蘭”獎項依次頒出。最受關注的電視劇獎項方面,《趙氏孤兒案》摘取了電視連續劇金獎,張嘉譯憑借其在《浮沉》中的精彩演繹獲封“視帝”,本年度的“視后”花落《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女主演宋丹丹。

陳文貴憑借《趙氏孤兒案》獲得了最佳編劇,執導了《溫州一家人》的孔笙、李雪獲頒最佳導演獎。本屆上海電視節的海外電視劇金獎頒給了蜚聲全球、來自美國的《國土安全》,海外電視劇銀獎頒給了韓國的《那年冬天風在吹》。

在電視電影方面,最佳電視電影為來自德國的《阿德龍大酒店》,這部感人的家族傳奇展現了四代人不同的命運。最佳導演被則被西班牙作品《歸來》的導演菲利普.索爾摘得。俄羅斯編劇愛德華.沃洛達爾斯基憑借《生活與命運》獲得了最佳編劇獎。

最佳動畫片獎得主為韓國的《臭屁虫》。獲得最佳中國動畫片的作品為《魁拔》。荷蘭的《垃圾場》獲得了評委會特別獎。

已連續舉辦4年的電視連續劇觀眾票選活動的四大獎項“最受關注電視劇”、“最具人氣男女演員”、“最具實力導演”也一一揭曉。

此外,在昨天舉行的MIDA“白玉蘭”國際紀錄片獎頒獎典禮上,捷克的《維拉的體操人生》獲得了最佳紀錄片(長片)獎,以色列的《拾荒者》獲最佳紀錄片(短片)獎,中國的紀錄片《超級工程——上海中心建筑》摘取評委會特別獎。最佳中國紀錄片得獎得主為《跑酷少年》,以色列的《家庭紀錄片》導演魯文.布羅德斯基獲得了最佳導演獎,來自德國的《大自然之舞》獲得了最佳攝影獎。(完)

聯系本文記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潘旭海)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