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新媒體與社會發展”全國研究生學術論壇舉辦--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第四屆中國傳媒領袖大講堂>>嘉賓演講

第二屆“新媒體與社會發展”全國研究生學術論壇舉辦

2013年07月22日16:49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第二屆“新媒體與社會發展”全國研究生學術論壇舉辦

人民網7月22日電(趙光霞)7月19日,第四屆中國傳媒領袖大講堂的系列活動第二屆“新媒體與社會發展全國研究生學術論壇在上海交通大學閔行校區舉辦。

共收到全國130多所學校學生的400多篇論文投稿,本屆全國研究生學術論壇較以往規模有所擴大,收到的論文數量多,參與人數多。去年組委會收到來自110多所學校的140余篇論文,今年組委會收到了來自130余所高校的400多篇論文,根據上海交通大學研究生論文評審委員會評閱,經過嚴格的評審與選拔,共60篇優秀論文脫穎而出,進入研究生論壇。本屆論壇不僅體現出論壇中學子們參與的熱情,而且體現出他們對於提升專業素養的期望與努力。通過論壇的討論、學習,經過專家們的點評與指導,學子們都收獲頗豐、獲益匪淺,既學習到了論文寫作、治學的方法,而且思路更加明晰,提升了思考問題的深度與廣度。

本屆論壇分為四個環節,一是學生在六個論壇分會場進行論文闡述,並由知名專家進行點評﹔二是評閱專家對論壇分會場情況進行總結﹔三是優秀論文作者進行論文演示﹔四是優秀論文作者頒獎儀式。論壇第一部分在上午進行,六個論壇分會場主題依次為:新媒體及社交媒體發展,傳統媒體轉型研究,新媒體與社會,新媒體與文化,新媒體與政治,新媒體用戶研究及其它。

下午兩點,研究生論壇總結會在上海交大閔行校區光彪樓舉行。洪浚浩、張敏、孫少晶等專家學者對上午進行的論壇分會場學生論文情況進行總結,並提出對於新媒體、大數據等前沿話題學術研究的建議。之后,獲獎論文的作者分別進行了論文闡述,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學術研究成果和研究心得。

本次論壇不僅是一次學術的盛會,更是思想的洗禮、觀點的碰撞與融匯。經過組委會嚴格的遴選與上午精彩的學術論壇討論,本次“新媒體與社會發展”全國研究生學術論壇的評選結果揭曉,本次論壇共評出一等獎6名、二等獎12名、優秀獎若干。研究生院副院長楊根科、全美中國研究聯合會會長洪浚浩教授、上海大學張敏教授、復旦大學新聞學院副教授孫少晶、上海交通大學人文藝術研究院副院長謝耘耕教授,為獲獎作者頒獎。

最后由論壇主辦者謝耘耕教授進行總結,謝教授說這場研究生論壇是一場學術“嘉年華”,它為促進傳媒學子與學者、傳媒學子之間交流,提升專業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進作用。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