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放映"一代宗師"致敬王家衛 章子怡現身捧場--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奧斯卡放映"一代宗師"致敬王家衛 章子怡現身捧場

2013年07月24日07:2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為表彰香港著名導演王家衛在電影領域中所作的貢獻,美國奧斯卡金像獎組委會於當地時間22日晚舉行《一代宗師》特別放映場,向王家衛致敬。

  據香港澤東電影公司介紹,電影放映活動在好萊塢比弗利山的塞繆爾·高德溫劇院舉行。當晚,除大會主席及委員陪同王家衛出席外,戲中女主角章子怡也現身放映會現場。

  電影《一代宗師》將於八月在美國公映。當地不少王家衛的影迷早已翹首以待,特別放映場門票開售不久,旋即被一掃而空。當晚放映結束后,觀眾反應熱烈,認為整部電影從打斗、攝影及音樂編排都充滿爆發力,令人耳目一新。而片中愛情故事與中國功夫的完美結合也給他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代宗師》此前已分別於中國內地和香港上映。據了解,澤東電影公司已為美國版《一代宗師》重新調整並配入新的音響效果,電影將於8月23日登陸美國院線。

  據奧斯卡官方網站介紹,香港導演王家衛以別樹一幟的電影觸覺和細膩的感情刻畫而聞名。他在1997年憑電影《春光乍泄》成為首位勇奪法國康城電影節最佳導演獎的華人導演。

  王家衛的代表作還包括《重慶森林》《墮落天使》《花樣年華》《2046》以及英文電影處女作《藍莓之夜》等。其新片《一代宗師》以巨星李小龍的師傅、詠春拳大師葉問(梁朝偉飾)為主線展開。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