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合拍片"韓流"來襲 "大明猩""筆仙Ⅱ"票房三甲--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中國合拍片"韓流"來襲 "大明猩""筆仙Ⅱ"票房三甲

聶寬冕

2013年07月23日07:2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筆仙Ⅱ》劇照。

  《大明猩》劇照。

  在好萊塢上映時票房並不亮眼的引進片《重返地球》在中國找到了知音。據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資金辦提供給本報的獨家數據顯示,《重返地球》上周收入8582萬元,繼首周開畫奪冠之后成功衛冕。上周新上映的兩部中韓合拍片《大明猩》《筆仙Ⅱ》緊隨其后。

  《重返地球》西方不亮東方亮

  由威爾·史密斯主演的《重返地球》在北美總票房僅6000萬美元,但該片從7月12日在中國內地上映以來,全球票房開始攀升,中國也迅速成為該片在美國之外票房最高的國家。

  《重返地球》上映首周末3天時間內,以8700萬元的成績榮登榜首,截至7月22日,該片累計票房1.88億元,而且數字仍在攀升,按照目前的速度,破3億基本不成問題。

  對於這種“西方不亮東方亮”的情況,業內人士分析認為,威爾·史密斯的《黑衣人3》曾在中國拿下5.16億元,他這張王牌成功吸引了中國觀眾。從影片本身來看,該片講述的父子親情頗符合中國人的情感觀念。加上7月中旬中國內地電影競爭不算激烈,處在進口分賬大片的空窗期,《速度與激情6》《環太平洋》等重磅影片要到7月下旬才上映。

  中國合拍市場“韓流”來襲

  上周上映的兩部新片《大明猩》和《筆仙Ⅱ》都是中韓合拍片。其中尤以《大明猩》最為亮眼,上映前就已展開猛烈的宣傳攻勢,最終成績也很不錯,以6156萬元排在第二。作為暑期檔類型片常客的驚悚片《筆仙Ⅱ》則以4898萬元排在第三。

  《大明猩》和《筆仙Ⅱ》上映日期隻相差一天,在目前的排映上,兩片穩穩佔據了超過30%的市場份額。有意思的是,兩部影片分別代表了韓國電影工業的兩大類型優勢,一部主打韓國成效的后期特效技術﹔另一部則是頗受觀眾歡迎的韓式驚悚,眼看中國電影圈也要刮起“韓流”。

  上半年,同樣有韓國導演執導的《分手合約》也取得了極高的人氣和票房,韓國電影人進入中國之前多以特技服務為主,去年伊始也開始逐漸向上游和更核心的創作領域涉及,電影圈眼看“韓流”來襲,值得關注。

  “賽爾號”創國產動畫新紀錄

  暑期檔一直是動畫片的黃金檔期,上周有兩部國產動畫片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3D動畫電影《賽爾號大電影3戰神聯盟》截至7月22日上映10天,票房接近6000萬元,超越《魁

  拔2》《大鬧天宮》等片,創造國產3D動畫電影票房新紀錄。《賽爾號3》首周三天票房3200萬元,成為《喜羊羊》系列后又一風靡的國產動畫。

  本周將有兩部好萊塢超級大片上映,一部是由曾執導《后天》《2012》的導演羅蘭·艾默裡奇帶來的《驚天危機》。該片男一號是近年來頗受好萊塢青睞的80后肌肉男查寧·塔姆圖。另一部是《速度與激情6》,該系列第五部票房口碑俱佳。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