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警方抓犯罪團伙"節目被指造假 當事人提起訴訟--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電視台"警方抓犯罪團伙"節目被指造假 當事人提起訴訟

2013年07月22日13:3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7月22日電(傳媒頻道綜合報道 趙光霞)因質疑央視七套2013年6月9日22時40分播出的“一個神秘的報警電話”節目虛構內容,重慶巫溪縣居民張家雲等三人17日向當地法院遞交起訴書,狀告電視台侵犯名譽權。按規定,法院將在7日內裁定是否受理。巫溪縣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巫溪6月21日曾在給網友的回復中回應,“相關部門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結果出來之后,會在第一時間向密切關注該事的網友公布”。截至記者發稿時,尚未看到巫溪警方的調查結果。而電視台方面也暫無回應。

節目講述警方“成功鏟除毒瘤

從網上流傳的節目視頻中可以看出,這期節目主要是講述重慶巫溪縣警方,周密部署抓捕一起大客車被攔截事件背后的“(以)張家軍,張家雲,王彬為首的犯罪團伙”。

按照節目的說法,經過民警在尖山鎮的走訪和工作,發現大客車之所以被攔截,是因為兩個多月前,該車與張家雲的車曾發生刮蹭,就賠償問題發生了矛盾。雖然經過相關部門調解,但張家雲不滿意調解,經常無故攔車。

大客車司機之所以“對張家雲一伙明目張膽的敲詐一忍再忍”,節目稱,是因為“張家兄弟”“在尖山鎮的惡名早在大客車事件前就流傳開來”。最終,經過當地警方等周密部署,最終“尖山鎮的一塊毒瘤被成功鏟除”。

當事人發帖稱場景、証人均造假

不過,這期節目播出后,天涯論壇以及微博上很快出現了自稱張家雲者的質疑。發帖者稱,“片子中沒有一點真實性,裡面的事實全是假的,場景是假的,証人也是假的!他們所說的話更是假的。”

據帖主所述,事件的真實情況是,2011年7月11日,張家雲開車與一輛大客車發生碰撞,交警認定大客車負全責。8月11日,張家雲去修理廠取車時,要大客車一方付維修費遭拒。交警到場后,“指揮大客車前行至尖山鎮車站門口與停靠在路邊的一輛大貨車停靠,導致各種車輛無法通行,交通完全阻斷,引起群眾公憤”。

同年9月2日,張家雲被尖山派出所民警電話叫去處理此事,結果“當晚就進了巫溪看守所”。

警方回應質疑:正在調查 電視台暫無回應

對於此事,巫溪縣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巫溪6月21日曾在給網友的回復中回應,“相關部門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結果出來之后,會在第一時間向密切關注該事的網友公布”。截至記者發稿時,尚未看到巫溪警方的調查結果。而電視台方面也暫無回應。

據報道,張家雲和代理律師陳先生承認,已就電視台播出的這期節目於7月17日向當地法院提交民事起訴狀,要求法院責令被告方即電視台停止侵害、消除影響,道歉並賠償。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