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良偉新劇接連亮相:退休?再做10年演員沒問題--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呂良偉新劇接連亮相:退休?再做10年演員沒問題

2013年07月24日07:3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新劇《槍械師》中的呂良偉,與三十多年前《上海灘》中的他(小圖)相比,似乎並沒有變老太多。

  近期,由呂良偉主演的青春劇《新戀愛時代》、抗戰劇《槍械師》以及古裝劇《花木蘭傳奇》接連在各大衛視以及央視播出,這些角色中,有智勇雙全的八路軍,也有一心與花木蘭為敵的腹黑國師。呂良偉說,自己更愛演壞人,比如《花木蘭傳奇》中的金蠶子,因為演好人“要合乎觀眾所設定的好人框架,不能越軌”。

  在名利場打拼多年后,呂良偉發現自己現在“更文雅一點了”,以前“隻有剛的一面,缺了柔”,而因為生活健康,57歲的他仍然能出演一些武打戲份。對兒子的教育也體現了呂良偉多年來的人生沉澱,他說:“相比給孩子選擇道路,我更願意教孩子如何與人溝通,如何獨立應付各種事情。”

  演八路 看《亮劍》對我幫助很大

  新京報:在剛播完的《槍械師》中,你扮演的團長呂萬才肩負著保衛八路軍軍工專家“槍械師”的重任,為什麼會對這個角色感興趣?

  呂良偉:我覺得這個故事特別有意思,因為他要完成一個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需要智勇雙全。其實這個八路軍是晉商的后代,也算是富裕家庭背景下長大的,而且還是大學生,表演上對我來說不太難。要是演一個非常傳統的八路軍,可能我就需要找一個地方體驗生活了。之前我也看過一些這樣的劇,我還挺喜歡《亮劍》的,不論是表演還是劇情都非常好,裡面的軍人特別有風格,對我的表演幫助不小。

  新京報:近年的抗戰劇中也有些“雷劇”,你怎麼看?

  呂良偉:我經常在劇組聽導演、工作人員議論那些雷劇。我認為我們什麼都可以拍,什麼表演方式都可以嘗試,但前提是不能歪曲歷史,誤導觀眾,尤其是抗戰題材。

  新京報:想過什麼時候退休嗎?

  呂良偉:我的心理年齡隻有28歲,退休還早。我覺得自己的身體還可以,拍武打戲還能自己上陣、弄弄功夫,因為我生活得很健康。我還在享受這個過程,隻要不太辛苦,我就會一直做下去。照自己現在的狀態,至少再做10年沒問題。

  教育經 更願意教孩子如何溝通

  新京報:現在陪孩子的時間多嗎?

  呂良偉:我一年一般就拍兩部戲,然后就會給自己放假。兒子現在放暑假了,我會陪他一起出國去玩,一直到他9月上課。

  我剛開始對他挺嚴的,現在耐心了很多,跟他在一起更像一對朋友。他現在也長大一些了,很多事情都可以獨立自己面對了。

  新京報:你會引導孩子走演藝路嗎?

  呂良偉:我自己在這方面沒有想法,孩子的人生由他自己選。隻要他開心,他做什麼都能接受,這是他的人生,不是我的人生。如果他願意去做演員這個工作,也挺好的。做我們這一行,隻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就開心。我兒子現在特別喜歡唱歌,老在我面前表演。

  新京報:很多明星父母都不太希望自己的孩子進入這個圈子。

  呂良偉:在娛樂圈,面對的名和利都比較重,一直追求名利會迷失,讓自己很痛苦。如果看透這個道理,那你就能享受在這其中的過程。其實,相比給孩子選擇道路,我更願意教孩子如何與人溝通,如何獨立應付各種事情。(記者 劉瑋)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