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月滿中秋夜美味伴佳節 《月滿中秋》19日亮相星尚頻道

2013年09月18日17:36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9月18日電 (記者曹玲娟)又到一年中秋時,星尚頻道《人氣美食》推出的“月滿中秋”特別節目將於9月19日19點准時與觀眾見面。今年,“月滿中秋”將帶您探訪上海、北京、台灣、香港四地不同的傳統習俗,為大家呈現一桌熱熱鬧鬧的熒屏“團圓宴”。

過中秋,月餅是必不可少的傳統食品。“月滿中秋”將為大家盤點申城人氣月餅店,鮮肉月餅、素月餅……最受“爭議”的五仁月餅,也會閃亮登場。而在北京過中秋,不可不提“兔兒爺”,這位“傳奇人物”與傳統京式月餅“自然白”、“自然紅”也有一段淵源。跟著“月滿中秋”的腳步,觀眾還將領略香港、台灣兩地月圓之夜的美食,以及扎花燈、舞火龍的民俗。正所謂“中秋情意濃、食俗大不同”。

上海的著名景點城隍廟,一派中秋佳節的熱鬧氣氛,賞花燈、猜燈謎之余,《人氣美食》的主持人洋子、邢航現場跟大家玩起了切月餅、猜“八寶鴨”食材的互動游戲,引來眾人圍觀。當然,互動獎品也不是好拿的,游戲既考食客們的體能,也考食客們的知識面。

“月滿中秋”還成為不少外國游客旅途中的難忘一刻。

此外,“月滿中秋”特別節目中,還將請入美食達人馬姐,教大家做拿手私房菜,讓您的“團圓宴”更出彩。而老外們入鄉隨俗過中秋,學拆蟹腳做大餐,也會引來眾食客的會心一笑。

聯系本文記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曹昆、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