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女大學生發《一座城池》觀后感 遭網友惡意人肉

2013年09月23日07:0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女大學生遭惡意人肉

  電影《一座城池》9月18日全國上映,由於《一座城池》改編自韓寒原著小說,影片竟然引發了“倒韓派”肆意攻擊,一個無辜女大學生看片之后發了微博遭遇極其惡劣的網絡暴力,甚至打電話到學校,開始惡意挖掘個人隱私並造謠侮辱家人,嚴重影響其個人生活。

  電影《一座城池》上映當天,9月18日上午10點半,一位名叫“周姝要做FairLady”的網友到影院觀看電影之后,發微博分享自己看電影《一座城池》的心情,卻被一群以“地瓜熊老六”、“樹干上的猴子”為首的倒韓派勢力不分青紅皂白地對其進行人身攻擊和惡意誹謗,甚至還進行人肉搜索,通過非正常途徑獲取女孩的學校、專業、學號、家庭等個人隱私信息,還無端質疑女孩獲取獎學金的資格問題,嚴重影響了這名影迷及其家人的生活。這位女大學生隨后發了長微博,將“地瓜熊老六”等人質疑的助學金的問題一一澄清,隨后,她的這個長微博講述了看《一座城池》被人肉搜索網絡暴力圍攻的經過,獲得了眾多網友和影迷的支持。

  隨后,電影《一座城池》導演孫渤涵也在微博寫到:“一個小姑娘,看了電影 《一座城池》后,遭到‘倒韓’水軍無恥的誹謗、詆毀!@地瓜熊老六你們太下作了!有本事沖我來!別欺負小姑娘!不要傷及無辜觀眾!”而事實上,孫導演透露,的確有很多的人在微博上辱罵他。事件發生后,網民們紛紛表示不僅要支持這個女孩,抵制這樣毫無根據的惡意攻擊,電影《一座城池》官方也發表聲明,表示在一定時候,會採取相應的法律手段進行維權,呼吁相關的部門提高對網絡謠言以及網絡暴力行為的重視。(記者 馬 彧)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