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歐陽夏丹分享央視工作感悟 不辜負優秀主持人期望

2014年11月07日06:40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1月7日電(記者 宋心蕊) 日前,央視女主播歐陽夏丹作為央視校招宣講會演講嘉賓回到母校中國傳媒大學,與師弟師妹們分享自己在央視工作的感悟。她回憶了自己從《第一時間》欄目調入新聞頻道后,面對自身的不足和身邊優秀同事的刺激,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充實經歷。

歐陽夏丹回憶:“剛來到央視辦公室就被黑板上‘我們要做中國最棒的早間節目’的口號震撼了。那時候熬燈打夜,過的雖然辛苦,但覺得有沖勁,我們就是要立志做和別的時間不一樣的節目,后來我們做到了。那時候覺得央視給我們這麼大個舞台,你覺得怎麼舒服就怎麼做,沒有給我們設定框架。《第一時間》做了六年以后,我被調入了新聞頻道,接觸到的有可能是經濟、政治、體育、文化……會面對很多報道。發現自身的缺陷和不足一下子就暴露出來了,每天逼著你去學習,不斷的吸收,因為在你周邊都是很頂尖的主持人,你坐在他們周邊的時候不能辜負他們的期望。”

歐陽夏丹表示,新媒體在崛起,地方媒體現在也做的很好,對央視確實是沖擊。她說:“但在外界的紛紛擾擾當中,我們選擇了很靜的一種形式。如果你立志做新聞,或者做有深度的節目,沒有比這更好的平台。”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