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人民日報上的互聯網:政府探索專車管理 大學生創新創業

2015年10月14日08:3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日報》2015年10月14日5版【點擊查看

人民網10月14日電 人民日報今天繼續聚焦互聯網話題。第5版評論版發表文章《“試水”專車,是政府給自己出考題》,連線解放日報評論員朱?迕,暢談對上海“專車”管理模式的一些看法。第16版文化版發表消息《首屆“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將舉行全國總決賽》,關注“互聯網+”時代的大學生創業。

·“試水”專車,是政府給自己出考題

文章指出,網絡約租車伴隨著“互聯網+”橫空出世,迅速佔有市場,對業已成為全國性難題的出租車行業改革來說,不啻投入一顆“深水炸彈”。事實上,出租車行業錯綜復雜的問題和矛盾,也是深水區改革的一個縮影﹔專車所代表的新事物對舊模式的沖擊,更是“互聯網+”時代的重要特征。

文章認為。如何找到一個合理有效的監管模式,是政府給自己出的考題。對地方而言,此時,既要堅持依法改革、央地同向,也需要大膽創新、勇於探索。對全國來說,既要及時、全面的治理法規跟進,創造一個良好的制度環境,也需要寬鬆的容錯機制、高效的糾錯機制,作為改革創新的堅實后盾。如此,才可能從技術創新而至管理創新,進而實現制度創新。這是上海專車試點帶來的另一層期待。

·首屆“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將舉行全國總決賽

據文章介紹,本次大賽參賽項目要求能夠將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行業產業緊密結合,培育產生基於互聯網的新產品、新服務、新業態、新模式,推動互聯網與教育、醫療、社區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務創新,包括“互聯網+傳統產業”“互聯網+新業態”“互聯網+公共服務”“互聯網+技術支撐平台”等類型。截至9月15日,大賽已吸引31個省區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1878所高校的57253支團隊報名參加,提交項目作品36508個,參與學生超過20萬人,帶動上百萬大學生投入創新創業活動。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