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周涛央视"上位"内幕 职业生涯中的五级跳【2】--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周涛央视"上位"内幕 职业生涯中的五级跳【2】

2012年12月06日08:23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手机看新闻

  1990年周涛面临着毕业分配,当时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专业留北京的指标很少,如果要想专业对口做主持人,周涛就必须得回到安徽老家。为了留在北京,她放弃了做主持人的梦想。多次求职碰壁以后,终于柳暗花明,周涛顺利地进入了北京市公安局,同时签下了需要工作五年后才能调离单位的合同。

  天道酬勤。每天大量的工作使得周涛的播音与主持技巧日渐纯熟,周涛说:“我的原则是笨鸟先飞。我可能不比别人条件好,但是我比别人做得多,就有可能比别人做得好。”就是凭着这种干劲儿,两年后,周涛从一个新人成长为北京电视台的当家花旦。

  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1995年,中央电视台金牌栏目《综艺大观》在全国挑选新的主持人,周涛险些与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失之交臂。那个时候,最疼爱她的爷爷去世了,周涛回安徽老家奔丧,心情哀伤。《综艺大观》打电话邀请她去参加第101期节目的直播,周涛

  认为《综艺大观》是一个欢快的节目,而自己现在心情欠佳,只想陪爷爷走完最后的路,所以她拒绝了这次邀请。之后,导演亲自给周涛打电话:“这个机会挺难得的,希望你来试试,即便不成功,也不丢人,等于你增加一次阅历。如果你爷爷活着,肯定也支持你……”在父母的劝说下,周涛接受了邀请,随后尽快为爷爷办完了后事。经过初试与复试后,周涛幸运的被中央电视台录取了。当时,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邹友开亲临现场接听热线电话,进行民意测验,结果,80%的观众认可了这个新面孔。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