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周涛央视"上位"内幕 职业生涯中的五级跳【7】--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周涛央视"上位"内幕 职业生涯中的五级跳【7】

2012年12月06日08:23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手机看新闻

  1990年周涛面临着毕业分配,当时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专业留北京的指标很少,如果要想专业对口做主持人,周涛就必须得回到安徽老家。为了留在北京,她放弃了做主持人的梦想。多次求职碰壁以后,终于柳暗花明,周涛顺利地进入了北京市公安局,同时签下了需要工作五年后才能调离单位的合同。

  社会公益内容的电视栏目,一般地说,大多都是费力而不叫座的,创办和主持《真情无限》栏目,有人说她是自找苦吃甚至是自寻烦恼。周涛却认为,社会公益栏目,社会需要,群众需要,中央电视台也需要。这样的栏目做好了,也会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谈到节目创办的初衷时,周涛说:“这个想法由来已久,在主持《综艺大观》后期就有了。当时节目很受观众欢迎,会接到大量观众来信,写给我的来信里有80%却都是求助、求学的。一些观众的境遇深深触动了我,我开始自己寄钱或者提供帮助给他们,但是能力毕竟有限。”周涛为此陷入了思考,“为什么这么多人会写信向我求助呢?在我看来向素不相识的人开口求助应该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周涛认为一是因为自己主持的节目接近观众和生活,观众感觉到自己可亲可近;另一方面主要是因为自己背后有中央电视台这个巨大的平台,许多人是出于对中央电视台的信任和期望而又不知道如何反映,最后只好写信给自己熟悉的主持人。由此,周涛就想到了在中央电视台办一个社会公益节目,通过节目带动更多的人来关注,造成更大的影响力,给更多人提供帮助。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