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周涛央视"上位"内幕 职业生涯中的五级跳【9】--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周涛央视"上位"内幕 职业生涯中的五级跳【9】

2012年12月06日08:23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手机看新闻

  1990年周涛面临着毕业分配,当时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专业留北京的指标很少,如果要想专业对口做主持人,周涛就必须得回到安徽老家。为了留在北京,她放弃了做主持人的梦想。多次求职碰壁以后,终于柳暗花明,周涛顺利地进入了北京市公安局,同时签下了需要工作五年后才能调离单位的合同。

  理想主义的周涛不会就此在已有的成就上停留,她需要再次挑战自我。在担任制片人4年后的2005年,她又做出了一个新的尝试,辞去了《真情无限》栏目的工作,转入北京奥组委奥运新闻中心,担任新闻官,后又负责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全球电视转播的协调和沟通。周涛说:“首先我是个有奥运情结的人……在我多年电视生涯中,圈子相当固定,这边则完全不同,值得重新思考和学习。继续在电视台做主持人,我看得到3年后的自己,现在甚至都能预料3年中我的具体工作和生活形态。 ”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