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均益月薪26万? 当红主持人真实惊人月薪--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水均益月薪26万? 当红主持人真实惊人月薪

2012年12月23日13:36    来源:南海网    手机看新闻

  央视主持人柴静

  近日,一则名为“央视最穷主持人”的微博在网络上疯转,一众网友在表达对柴静的钦佩之情时,也有网友质疑这种对柴静的过度热捧,媒体人李海鹏更是感慨道,“为什么听说人穷就高兴呢?”

  昨晚,热议之中的柴静发表博客回应此事,在感谢网友好意的同时,她也表示溢美之词,不敢领受,“最近有条关于我是”央视最穷主持人“的传闻,很多人来问。好意我知道了,但请各位今后不必再提此事。我的职业身份是一个记者,与公众有关的部分只是我报道上的专业能力,在这个范围内欢迎任何讨论。但我的生活方式是我的个人隐私,我按我自己舒服的方式活着。这事跟能力和道德都没关系,没什么可自惭,也没什么可自得的,更谈不上”甘于清贫。溢美之词,不敢领受。

  柴静为什么这么穷?先看看柴静自己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记者问:“这些年,你一直住在租的房子,也不买车,是甘于清贫吗?”柴静好像不知道怎么答,想了很久,把手里的餐巾纸撕成一片片:“我很怕这沦为一个符号化的东西。其实我并不高尚,但世俗意义上的成功和财富,并不能给我带来安全感。有时想想,这里面是空的,是不可依靠的。大部分时候,我更看重生命本身,它才是真的,它饱满像果实。而有些东西是空的,我从里面体会不到任何幸福。”“你没有功利心吗?”“我没有"攻"的心,只有"守"的心。”

  简单地总结,柴静认为钱这东西跟能力、跟道德都没多大关系,只要满意现在的生活状态,够生活了,就很好。柴静的朋友都曾接到邀请柴静出面的饭局、晚会、活动。大家知趣,从不跟柴静提,在电话里推了。作为公众人物,柴静有机会成为有钱人,但至少到现在为止,朋友没看到她接过任何这类活动。

  “她对金钱没有概念?”《看见》栏目的编导范铭是柴静10年的闺蜜,范铭说:“这个解释很肤浅。我理解她是太爱惜自己的羽毛。她每天事情那么多,要读书、看电影、旅游。但生命时间又那么短,她要合理分配。我理解,她只做自己内心深处认可的事,这是基于一种价值观的判断。”

  生活中,柴静柔软,没有方向感,极爱丢东西:手机,钱包,笔记本,纸。有时和友人一起喝咖啡,她抢着埋单,一掏兜,发现忘带钱包了。“她生活和工作是两个状态,上节目她头脑清楚,算账特别快,每次讨论选题,能以环环相扣的强大理性说服他人。可一到生活,她自理能力差。所以大家喜欢保护她,宠着她。”范铭说。

  几年前,央视著名制片人陈虻说:“柴静离一个伟大记者的标准,还差一点儿"宽容"。”“宽容是什么?”柴静问。“宽容的基础是理解。”难怪有人说:“央视十年,柴静的变化不是颠覆式的,是成长式的,在《看见》,她变得更宽厚了。”

  主持人一直是一个让人羡慕的职业,纵观中国的电视行业,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央视和湖南卫视的主持人,一个正统,一个民间,主持风格不同,薪资待遇体系也不同。从主持人综合评估系(SVAAS)统统计的数据来看,根据主持人的从业资历、形象、语言、财富价值、公众人气、新闻曝光率、奖项以及学历等综合因素进行客观的考量评估,央视和湖南卫视主持人们的月薪、年薪就曝光啦。

  薪资最高央视男主持人:水均益,月薪26万,正高级别,工资1万化妆费18万津贴。

  薪资最高央视女主持:周涛,月薪22万,中级级别,工资1万化妆费18万津贴。

  薪资排名第二央视男主持:鲁健,月薪26万,副高级别,工资1万化妆费18万津贴。

  薪资排名第二央视女主持:董卿,月薪26万,工资化妆费1万每月特殊补贴3万年终奖金5万。

  央视主持人:朱军,月薪22万,工资化妆费1万每月特殊补贴2.3万年终奖金2万。

  央视主持人:柴璐,月薪21万,工资化妆费1万每月特殊补贴2万。

  央视主持人:李咏,月薪20万,副高级别,工资1万化妆费12万津贴。

  央视主持人:鞠萍,月薪20万,工资化妆费1万每月特殊补贴2万。

  央视主持人:王小丫,月薪15万,普通员工,工资1万化妆费12万津贴。

  湖南卫视主持人:李湘,以900万元的收入综合排名32位。

  商业收入:约3080万

  SVAAS排名:6

  湖南卫视主持人:何炅,以760万排名35位。

  商业收入:2070万

  SVAAS排名:4

  湖南卫视主持人:谢娜,正式入主湖南卫视的她也是人气、财气急速上升,以290万的收入综合排名68位。

  商业收入:约830万

  杨澜

  湖南卫视主持人:杨澜,主持湖南卫视《天下女人》

  商业收入:约1480万

  SVAAS排名:2

  湖南卫视主持人:曹颖

  商业收入:约860万

  SVAAS排名:7

  汪涵

  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现任湖南卫视的一哥也显示出了强劲势头,全年收入330万,收入排76位。

  商业收入:约1320万

  湖南卫视主持人:陈鲁豫,主持《说出你的故事》栏目

  商业收入:约1550万

  SVAAS排名:27

  来源齐鲁网综合)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亚雄、李岩)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