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春晚主持阵容还是老面孔 观众失望:太没新意--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蛇年春晚主持阵容还是老面孔 观众失望:太没新意

任磊磊

2013年01月08日07:1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7日,央视春晚方面公布了春晚的主持阵容,该阵容竟然和去年春晚完全一样,分别是:朱军、李咏、董卿、毕福剑、撒贝宁、李思思。而一向最晚进组的赵本山,已经于6日晚提前进组,开始和哈文商讨春晚小品。

  主持阵容无新意

  去年,央视春晚主持阵容曝光的时候,曾经引起了非常大的讨论。因为当年罕见地没有使用男女同数量的阵容,而是采用了四男两女,并且是以老带新的方式出现,这成了当年春晚上一大亮点。不过今年公布的主持阵容和去年的完全一样,却难免让观众有点失望,认为这样的决定太没新意了。

  有网友呼吁,央视春晚是时候向地方卫视主持人敞开大门了。“春晚走过了30个年头,自身进行了非常大的改革,但主持人方面一直都缺少亮点。地方卫视有很多很优秀的主持人和名嘴,有些人深得粉丝欢心,在主持功力上不比央视主持人差。而且央视主持人更新换代太慢,风格又过于正统,难以调动起全民情绪,地方卫视主持人参与正好可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既然央视春晚要拆门办,那就应该彻底摒弃电视台的界限,甚至可以采取全民投票的方式甄选主持人。”

  据悉,今年央视的多档节目都向地方卫视主持人敞开了大门,春晚成了最后一块“壁垒”。

  赵本山提前一月进组

  6日晚,记者从春晚剧组方面获悉,赵本山当晚已经进驻影视之家,这个日子比往年提前了近一个月时间。据悉,赵本山要在北京逗留到12日晚,在语言类节目最后一次审查之后才能回沈阳筹备辽宁台春晚的节目。

  记者获悉,在上个月语言类节目终审时,央视为赵本山提供的剧本并未获通过。原因是剧本存在多处硬伤,笑点一般,题材又比较敏感,所以被毙掉。6日晚,赵本山进入影视之家,是为了与哈文等几个导演组核心人物敲定新剧本。据悉,这个新剧本的整体创意源自赵本山本人的灵机一动,仍由赵本山御用编剧尹琪打造,但目前尚未创作完成。此前,尹琪曾向记者表示,他为赵本山创作的剧本仍是小人物的故事,并且还是乡村题材。

  今年,在央视提供的剧本出炉后,赵本山原本打算带宋小宝上台,无奈这个剧本被撤换。知情人士透露,央视方面更属意小沈阳搭档赵本山上春晚。

  小沈阳郭德纲提前录卫视春晚

  地方卫视春晚,本山传媒的艺人都是各家卫视争抢的焦点。今年,江苏卫视春晚下大手笔挖来了小沈阳。小沈阳将放弃连续3年在北京卫视春晚出演的《阳仔演笑会》,改上江苏卫视春晚。

  而另一春晚焦点郭德纲也已确认加盟2013年江苏卫视蛇年春晚。据悉,郭德纲将带领郭家班,携两个全新的原创作品演出。此次新作品的内容、搭档仍在保密阶段,但两部作品均由郭德纲亲自操刀创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