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亮出新年改版首份成绩单 新闻联播收视涨两成--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亮出新年改版首份成绩单 新闻联播收视涨两成

王国强

2013年01月08日07:2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中央电视台的多个栏目进行了改版,观众对这些改版栏目有何评价?昨天,央视公布了此次改版的第一份成绩单。根据央视最新提供的收视率数字,今年改版的多个栏目在收视率上均有优异表现,其中《新闻联播》自改版以来,平均收视率较2012年上涨逾两成,受到大批观众的肯定。

  “姜汤姐、豆饼哥,新改版的新闻联播出现了更多的平凡人,展现了更多不平凡的事迹。”“改版后的新闻联播挺不错,结束了还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今年改版后的《新闻联播》,播发民生新闻的比例较以往有所增加,有不少观众因此对这个老牌栏目给予了较高评价。

  1月2日,《新闻联播》播出“生活服务台”专题,内容是“冬季雪天路滑,驾车有技术”,向观众介绍了几项雪地开车的注意事项,令观众耳目一新。1月3日,石家庄“豆饼哥”姚彦君在《新闻联播》中亮相,引起全国观众关注,有观众称“3日晚看新闻,眼泪差点掉下来”。1月4日,《新闻联播》头条关注成都曹家巷拆迁,时长近6分钟,同样引发观众热议。

  《新闻联播》越来越贴近民生,着重百姓诉求,回归平民视角,赢得了更多观众的喜爱。据介绍,1月1日至5日,《新闻联播》最高单期收视率为4.53%,平均收视率与2012年平均值相比上涨了24.32%。

  《焦点访谈》是央视的另一王牌栏目,开播19年来,这一栏目在今年首次进行改版,也获得了很好的收视反响。根据央视提供的调查数据,从1月1日至5日,《焦点访谈》最高单期收视率为1月4日,达到2.57%,平均收视率为2.3%,与2012年平均值相比,涨幅达13.31%。

  今年首期《焦点访谈》,新增主持人劳春燕亮相,全程站立播报,节目时长增加到了17分钟。同时,两位资深评论员白岩松和杨禹也强势加入。而利用郭德纲的相声段子来引出“一代身份证停用”的话题,并且用动漫的形式进行包装,这些手段都受到了观众的好评。

  改版后的第二期《焦点访谈》,盘点了2012年度热字、热词和流行语,“白富美、高富帅”等网络用语在节目中被屡屡提及。不少媒体同行纷纷称赞,《焦点访谈》更“接地气”,同时也更加“真实”、“亲民”、“时尚”。网友“静静的CoCo”也表示:“《焦点访谈》改得不错哦,对于所谓焦点不一定都要板起脸来讲一二三。”

  另外,新近在央视一套周末黄金档亮相的《星光大道》,主打公益牌的《梦想合唱团》,邀请了成龙、冯小刚等大腕儿做客的《开讲啦》等栏目,改版之后也都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