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离开央视内情曝光 揭秘戴军离奇走红辛酸往事【3】--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静离开央视内情曝光 揭秘戴军离奇走红辛酸往事【3】

2013年01月24日08:33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两年前,李静本打算报考解放军艺术学院,可惜比本科线差了几分,她最终选择了河北师大。因为按照当时的政策,这个专业先不分本专,两年之后经重新考试合格即可升入本科,于是李静就奔着读本科的机会去了。结果两年后,由于种种原因,这个政策改了,学校只能发给李静和她的同学们一个大专的文凭。

  被骗了。这是李静的第一反应。告他们!这是她紧跟着的第二个反应。于是,颇有几分侠气的她迅速组织起一众同学去省教委和省办公厅“告状”。那一天,省办的大门口嗡嗡地围着一群年轻人,就见为首的大眼睛女孩儿手拿材料,面色凛然。

  有人说,小姑娘这么年轻,还上了大学,有什么冤的啊,你看,这门口比你冤的人多了。李静不管,她见一次不成,就每天骑几个小时的自行车,一家一家地把整个政府部门找了个遍。 其实很多年后,李静和母校间早已化解了心结,但那一刻,她根本无法说服自己。对年轻的李静来说,世界就是一根铁棍,要么直要么弯。

  在最后的最后,李静的老妈站出来了。李妈妈是当时铁路系统非常有名的“全国劳模”,但劳模妈妈也堪称当时的潮妈,对女儿李静大胆采取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双重“富养”政策,不仅亲自为女儿做最时髦的牛仔裤,而且从不吝啬赠送赞美加鼓励,这使得少女李静成长得快乐、自由,而且率性。面对女儿的折腾,她只是经常对李静讲一句话:没有任何困难不能被征服。于是这一次李妈妈说:“走,我陪你到国家教育司走一趟。”李静说:“好,要是这次失败了我就去找工作。”那一天,母女俩昂首挺胸走进了国家教育司的大门,就见很多人蹲在地上正在分带鱼。

  没人理他们。“我们要告状!”李妈妈说。还是没人理他们。只见李妈妈“啪”地一拍桌子说道:“分带鱼,下班了吗?国家正因为有你们这些人才闹不好!”那帮人顿时一愣。再看看李妈妈的形象,一米七的个子,戴着眼镜,颇具领导气质。对方马上说:“别急,我们接待。”

  这幅画面,让少女李静异常地兴奋,母亲的强势生生将自己的初次抗争在心理层面上实现了峰回路转。尽管结局还是“没戏”,但李静已经觉得畅快了许多。她甚至觉得自己已经在精神上获得了某种胜利,因为按照母亲最后的话来说就是,能解决就解决,解决不了就当到北京游玩一次吧。

  1990年的夏天,李静毕业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