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算盘”算出好年成(欢乐祥和迎新春)--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小算盘”算出好年成(欢乐祥和迎新春)

2013年02月06日10: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液晶壁挂电视、布艺沙发、阳台上几盆碧绿的盆栽花……对于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农民许春华来说,迎接蛇年春节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够精心布置自己的新家。

  许春华的新家位于奈曼旗大镇城区的金园郡府小区。她告诉记者,房子是今年新买的,85平方米,共花了30万元。

  许春华是奈曼旗东明镇奈林村农民,近年来,东明镇成立西瓜专业合作社,引导农户发展西瓜产业。许春华从2006年开始种植西瓜,规模也从最初的三五亩发展到二十亩。“我们也享受一下城里人的生活!”许春华笑呵呵地说,家里的12亩口粮田,进城后都承包出去了。现在除了种瓜时回农村外,平时她就在城里找份临时工作,打工挣钱贴补家用。

  谈到新年的打算时,许春华又打起了她的“小算盘”:“来年再种20亩西瓜,到时给我丈夫买个车,我们也是有房有车的人了。”许春华幸福地笑了。

  (本报通辽2月5日电  记者吴勇)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