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文家世背景揭秘 与李咏浪漫爱情经历曝光【4】--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哈文家世背景揭秘 与李咏浪漫爱情经历曝光【4】

2013年02月07日08:42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手机看新闻

  谈恋爱这事儿,投入挺大,不光是感情,还有资金。

  那时候家里每月给我寄100块钱,一个人凑合够用,俩人可差远了去了。总得讲点儿浪漫吧?讲点儿情调吧?

  记得那次,我们在东四的大华影院看电影,散场后出来,饿了,去旁边一家咖啡馆买了一个汉堡包。说是汉堡包,其实就是个三明治,不到5分钟吃完了。知道多少钱吗?10块!

  我心疼木了,一路都在念叨:“贵死了!贵死了!”

  哈文后来特记恨我,这男生怎么这么小气,讨厌!

  “行啦行啦,花都花了还扯什么呀?”她不耐烦地说。

  那个月刚过一半,我的钱就花光了,只好厚着脸皮去找哈文。

  “哎,媳妇儿。”

  “呸!谁是你媳妇儿?”她对我怒目而视。

  “行行,哈文,行了吧?”我赶紧识相地改了口,“那什么,我这月没钱了,要不把你的钱拿出来,咱一块儿花,行吗?”

  这可是初恋啊,最忌讳谈的就是“钱”。可是没钱追什么女孩儿,不是扯吗?我可不想打肿脸充胖子。

  后来的很多时候,每当哈文展开“如果你可以整天在家呆着多好”的幻想,就会遭到我的无情打击。

  “我也想整天在家啊,在家呆着怎么挣钱?家里生活怎么维持?最后我不是偷楼上的,就是偷楼下的,信吗?这是现实问题。”

  我说的是大实话,却令哈文恼火得很。不解风情,就知道钱!

  话又说回当年,穷则思变,我挣钱的首选途径是配音。去中央电化教育馆给影视教学资料配音,每分钟6毛钱。几千字的稿子,15分钟配完,能挣9块。我们班当时有二十多个人去面试,最后就留下我一个,因为我踏实。15分钟的片子,我之前要看上一整天,熟悉内容,对口型。运气好的时候,一个月下来能挣一千多。80年代末,绝对大款了。

  后来又找了个来钱更快的活儿,在内蒙古饭店一层的歌厅里当驻店司仪,每天晚上主持两场演出,工资一天一结。

  哈文唱歌很好,当年代表七大艺术院校参加过全北京市的大学生巡演。我觉得这种事吃力不讨好,没劲。要玩儿就玩儿真的。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