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和小组》收官 朱晓渔:人间多劝和 世间少冷漠--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劝和小组》收官 朱晓渔:人间多劝和 世间少冷漠

2013年03月14日12:54        手机看新闻

  亮出“和”字诀,四处管“闲事”,都市情感剧《劝和小组》今晚将在CCTV-1黄金档播出大结局。剧中掺和在别人家长里短中,帮忙劝和的一帮“热心肠”引起了观众热议,“劝和小组”成员之一的费俞更因其油嘴滑舌、幽默搞笑的个性颇受观众喜爱。昨日,费俞扮演者,青年演员朱晓渔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小人物也有闪光点,如果人人都像费俞般一心劝和,那世间的冷漠自然就会少一点。”

  戏里费俞:小人物也有闪光点

  朱晓渔因在火爆全国的《木府风云》中饰演“雪山王子”木增而被观众熟知,此次从尊贵的王子转到《劝和小组》里的保险推销员,朱晓渔坦言费俞和木增反差太大了,“费俞是一个特别接地气的角色,就如同隔壁家的一个男孩,表演上比较生活化。而木增则不一样,剧情冲突激烈,人物的情绪饱满,需要将其代入一种特定的情景才能演绎。这对我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

  剧中的费俞从农村来到大城市,最初是抱着卖保险的目的加入“劝和小组”。朱晓渔说:“费俞虽然是个坚定的金钱有益论者,最初心存不轨,想借着‘劝和小组’所接触的调解案例卖保险。可在同伴们的感染下,他最终由被动变为主动做好事,不遗余力地帮助别人化解矛盾。可以说,他是‘和为贵’精神的最好代言人。”

  费俞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屌丝”。他是芸芸众生中的一粒沙子,有自己梦想,却只能一步一步在前进的路上扒拉着自己的小算盘。虽然他曾在小事上仔细算计利益得失,但在大是大非面前却从未含糊。“费俞算是整个小组里最底层的人了,虽然他有很多毛病,可后来的他也为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处费尽心力。这也是这个人物吸引我的地方。”朱晓渔说:“就是费俞这样一个社会最底层、吃过很多苦的人,都能积极乐观地生活,还去劝解别人,我们现实中的许多人,为什么就做不到呢?如果人人都和费俞一样,那这个社会该有多美好。”

  在剧中,费俞曾扮清洁工,也曾口吐莲花、巧施妙计,为了劝和“大业”他可谓付出良多。而这个角色也淋漓展现了朱晓渔的喜剧功力,让观众看到了他的另外一面。他说:“小人物的喜感和智慧最讨喜也最打动观众。费俞带给观众的是阳光开朗的形象,虽低微却不自弃,过得很充实很快乐。我在诠释这个人物时,就希望能给观众带去他的和气以及他对感情真诚的生活心态。费俞虽和富二代女友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可他敢于争取,鞍前马后细致入微,这也是小人物的一个闪光点。”

  戏外朱晓渔:热情一点,勇敢一点

  剧中的费俞最终“屌丝逆袭”赢得佳人芳心,当谈到生活中的自己有怎样的婚姻观时,朱晓渔说:“随缘。不管工作还是感情,都不强求。”的确,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只有固守平淡之心,才能在生活、工作中立于不败之地。言语间,朱晓渔沉稳、超然的生活态度便自然浮现。可谈及《劝和小组》体现的社会意义时,他不淡定了,声音一下高了起来。“真的难以想象!”他说:“在微博上、电视里,经常看到老人摔了没人扶,闹事抢劫没人拦,人与人之间怎么可以冷漠成这样!《劝和小组》倡导的‘以和为贵’,就是希望这个世间多一些和解,少一些误解。有的时候,你不必有这么多的顾虑,想做就要去做。热情一点,勇敢一点,去承担起你应尽的社会责任。”

  热情一点,勇敢一点,这也是朱晓渔的性格。他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有着山城人鲜明的火辣和磊落。他曾是重庆市话剧团的一名优秀话剧演员,演技精湛。他曾在2000年参加香港亚洲电视台联合深圳电视台举办的“中华演艺人才大赛”获得男子亚军。而朱晓渔演艺事业上的另一个大爆发无疑是在《木府风云》中成功饰演了木增。他表示:“我演绎的角色,都有我的影子。费俞,是我幽默乐观一面的放大,而木增,突出了我性格中热情大气的一面。”谈及此,他内心充满了感激,“十分感谢于(荣光)老师和蒋(晓荣)老师,《木府风云》和《劝和小组》两部剧陆续登陆央视一套,获得了极高评价。而我都有幸参与其中,这是对我的一种肯定。我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努力,为观众奉献更多更好的作品。”

  随着朱晓渔人气飙升,越来越多的“渔民”开始迷恋追随。他说:“由于拍戏的原因,一直很忙,和粉丝的沟通比较少,可他们一直不离不弃,这让我很感动,非常感谢他们。有些粉丝还不远千里到片场来探班,我希望他们不要因此影响了工作。”当然了,朱晓渔也愿意能和“渔民”们多一些亲密接触,“如果是旅游的话,可以顺便来探班,我非常欢迎。”

(来源:新华娱乐)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