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明谈央视众主播出走:他们都是有勇气的明白人--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李佳明谈央视众主播出走:他们都是有勇气的明白人

2013年03月26日15:58        手机看新闻

  日前,李咏离开央视,他的节目《向幸福出发》则交棒给李佳明。近日,李佳明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及这段时间众央视主播出走,李佳明称表示“他们都是有勇气的明白人”。

  记者:代李咏的班,有压力吗?

  李佳明:主持人最不愿代班王牌主持人的王牌节目。最终让我觉得可以试试的原因还是自己的谈话情结。1998年我主持过谈话节目,但当时我没办法和嘉宾共鸣,只能一味执行导演的稿子,一年后就不做了。但我又喜欢跟人聊天。现在我都快40了,为人夫为人父了,我觉得我可以做谈话节目了。

  记者:有种说法,央视开始力捧你。

  李佳明:化妆师看到我也会说,哎呀,你离春晚又近了一步。我做电视19年,做的节目都是关于普通人的,跟普通人打交道我最擅长。有一次一个导演喝多了,他说,佳明你是个好人,所以你成不了一线主持人。要是我说不想火,不想当一哥、上春晚,那是傻,但那样的生活没来就不过了吗?我这辈子没想到“力捧”这个词会用到我身上。别人问,你想什么时候火?我想60岁火,然后退休。要不就50岁火,50岁不是主持节目,是主持人生了。我命里没有“火”这个字,我的命是不容易火也不容易死。

  记者:最近李咏、白燕升、王凯等接连离开央视,你赴美学习时也曾离开央视,你怎么看待他们的选择?

  李佳明:走很正常,有几个主持人接连走,所以形成了一个现象。这证明他们都是有勇气的明白人,出发点是改变现状,但想要什么只有自己知道。能放下现在,自己掌握人生,我感同身受。

  记者:离开央视能赚到更多钱吗?

  李佳明:从我40岁男主持人的身份感同身受去想这件事,让自己的生活更充实比钱更重要一些。

(来源:长春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