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青歌赛增设快问快答环节 李思思读题慢遭吐槽--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央视青歌赛增设快问快答环节 李思思读题慢遭吐槽

2013年04月03日16:19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青歌赛主持人。

青歌赛主持人

  十五届青歌赛已经正式开战,今年除了赛程赛制做出了很大的改革以外,另一个改革的亮点就是新增加的快问快答的环节。快问快答要求选手在90秒内完成10道题的回答,对选手临场反应和回答速度上都做出了要求。在4月1日的决赛第一场比赛中,选手的答题情况总体不错。但是也有选手在快问快答环节上因为失策,应对方式不对而失去了不必要的分数。

  在第一场A组比赛中,一号选手吴李红因为首个开战快问快答,在回答上速度慢,临场反应不够快,因此分数较低。也有网友在网上吐槽说:“李思思读题太慢,这影响了选手回答,选手要学会抢答才能全部答完。”而紧接着二号选手梁辰,因为频频抢答,并且临场反应够快,答对了全部10道题。两个选手不同应对方式,也使最后分数发生了变化。

  看来,选手在快问快答环节上首先要迅速看题,并且对熟悉的题要迅速回答,争取时间。其次,李思思被网友集体吐槽读题太慢,影响了选手答题,看来新晋主持人在接棒的同时,也应不断磨练中主持赛场的经验。主持人应为选手考虑,确实应该加强读题的速度,从而给选手更多时间作答。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