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爆灯姐"拒绝打工厨师 遭女嘉宾集体讨伐--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非诚勿扰"爆灯姐"拒绝打工厨师 遭女嘉宾集体讨伐

张静

2013年05月07日06:52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每一个人都在寻找真爱,可是真爱难觅几乎是所有“剩女”的感慨。在上周末播出的《非诚勿扰》节目中,资深剩女、36岁女嘉宾丁东丽首次成为心动女生,专门有男嘉宾为她而来。然而一番表白后,丁东丽却拒绝了为她而来的男嘉宾,理由是当厨师的男嘉宾和硕士学历的她差距太大。这期节目播出后,瞬间引发微博上对女嘉宾的声讨,网友几乎一边倒批评丁东丽对自我认知不足。记者昨日联系上人称“爆灯姐”的丁东丽,她说网友对她误解太大,但即便如此还会坚持自己的择偶标准,在舞台上等到和自己匹配的人。

  相亲节目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为丁东丽而来的男嘉宾杨中荣是一个在广州打拼了20多年的湖南人,从餐厅洗碗工到配菜学徒、从考取厨师证到饭店大厨。他表示想和丁东丽过日子。面对这个踏实的男人,丁东丽却犹豫不决,她说:“我是硕士,可能我们沟通起来会有点障碍。”听此,女嘉宾们对她开始了集体“讨伐”:“24号你醒醒吧,这么好的男嘉宾为你而来,你有点自知之明,行吗?”而男嘉宾也在离场时对丁东丽说:“这个舞台属于你的时间还很长,你慢慢等着吧。”

  节目播出后,“爆灯姐拒绝打工厨师”瞬间成为热门话题,对于爆灯姐的言行网友褒贬不一。不赞同的一方认为爆灯姐要求太高,缺乏对自身条件的认知;但是也有人认为,男嘉宾虽然现场说了愿意洗衣烧菜上交工资,但是感情的事情不能强求,两人确实不合适。包括知名编剧六六在内的众多名人也加入讨论,她说:“我恰恰觉得为爱情加门槛穿上束身衣会失去真正值得爱的人。”希望丁东丽能够适当放低择偶的门槛,早日获得幸福,也成为大多数人的普遍观点。

  丁东丽在《非诚勿扰》两个多月,因频频爆灯优质男而被网友称为“爆灯姐”。随着节目的播出,越来越多的网友表示很不理解丁东丽,“见到高富帅就爆灯,见到优质男就告白!”“都36岁的人了,还一定要找有车有房的高富帅,个子要高、还得专业英语八级以上,太不现实了……”

  对于上周拒绝打工厨师,丁东丽依然没有后悔她的选择。“我们两个人差距太大了,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我是一名硕士,而他文化程度不高,这样的两个人根本无法沟通,我来到《非诚勿扰》就是希望找到一个和我各方面匹配的男人,只有我们互相适合,我才能和他牵手,如果找不到这样的人,哪怕站很长时间,我也不会放弃。”

  对于择偶条件,丁东丽说希望给自己澄清:“我的择偶标准都是按照适合我的原则而定的。身高上,因为我1米65,平时还要穿高跟鞋,所以我希望男生身高1米75到1米8;文化上,因为我自己学的英语专业,思维比较国际化,所以希望男方有中西方文化背景,这样相处起来比较融洽。”谈到对自己的评价,丁东丽对于自己的身材长相很满意。“我的很多朋友都认为我比较有女人味,身材凹凸有致。80%以上的男生站在我身边都会自卑,所以我更希望他能高大威猛,自信地站在我的身边。”

关注非诚勿扰: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