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播出两集零淘汰? 对战阶段导师互抢队员--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声音"播出两集零淘汰? 对战阶段导师互抢队员

2013年07月23日07:5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好声音》四导师。

  《中国好声音》四导师。

  《中国好声音》播出两期,有实力、有故事、有渊源的学员众多,除了继续给观众带来惊喜外,许多观众也对两集节目“零淘汰”的情况展开吐槽。对此,节目宣传总监陆伟解释,第二季增加“抢人”环节,“盲选”环节由6集缩水至5集,因此不少淘汰学员的素材被剪掉了,但第三集一定有学员被淘汰。

  【为何两集“零淘汰”?】

  回应:盲选阶段,时长压缩一集

  与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相比,观众最大的感受就是本季“好声音”的“淘汰率”变低了,竟然两集播完,没有一个学员遭到淘汰。许多观众不解“到底有没有淘汰学员”、“是不是参与录制的都通过了”?

  陆伟表示,观众的感觉确实不假,而造成这个问题最主要原因是本季“好声音”盲选只有5集,比第一季少了一集。“经过盲选阶段,四大导师每人会挑选出14名学员,也就是我们要在5集盲选中播出这56位晋级学员。时间非常紧,所以播出的大多是转身学员。”

  陆伟表示,前两集没有学员被淘汰也不是刻意安排,只是根据每集选择的素材进行编排时正好出现,“但第三集一定有学员被淘汰”。

  【“抢人”环节怎么玩?】

  回应:对战阶段,导师互抢队员

  盲选比上一季少了一集,那么在此后的节目中是否会增加新内容?之前传出的抢人环节将怎样进行?陆伟坦言:“本季减少一集盲选就是为了做‘抢人’。”

  “‘抢人’就是在battle(对战)阶段,一位导师队里的学员两两同台PK,导师根据两人发挥的水平,决定一人继续留在队里一人暂时离开,如果其他三位导师对这位暂时离开的学员有兴趣,就可以把他抢到自己队里来。这是今年新增环节,每位导师在battle过后本来应该留下七人,但因为会抢到两名学员,就变成了九人。因此需要增加一集,从九人中挑出四人参加live show。”

  陆伟表示,这是原版模式中拥有的环节,“本来导师没有档期,但在版权方建议下我们还是恢复这个环节,导师也硬生生挤出了录抢人环节的档期。”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