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食品 微博"直播"调查情况

2013年10月24日11:0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国专卖有机食品的超市(图片来自崔永元微博)

人民网10月24日电(宋心蕊) 近日,被传已从央视辞职的名嘴崔永元在微博上自曝,正以个人名义在美国进行转基因食品调查。之前围绕“转基因食品能不能吃”的话题,崔永元曾与科普作家方舟子在微博上公开“掐架”。

崔永元一直在微博上“直播”这几日在美国的行程,他写道:“先去沃尔玛,各类豆子及豆腐和油没有是否转基因的标注,去问商场工作人员,她一脸狐疑:什么叫转基因?又叫来两人,也是没听说过。他们商量一下,推荐我去另一家看看。这家超巿是连锁店,专卖有机食品。店长非常坦诚地介绍,店里的货物75%是有机的,25%不能说是有机的,当然有可能是转基因的。他说现在来问的人越来越多,公司希望在五年之內专卖有机食品,如达不到,也希望能明确标注。他强调,这只是他们的想法,至于为什么问的人越来越多,他担言搞不清楚。”

崔永元还透露,他在美国做了关于转基因的随机调查,答案五花八门。“A:富人不吃转基因,他们喝水都认品牌。B:我不担心食品安全,我们基本上在社区交流市场上买,种的人都互相认识。C:我相信政府,他们应该查得很严。如果转基因食品有问题,他们会告诉我们。D:我就是吃可恶的转基因长胖的。E:你有兴趣吗?我给你推荐一个网站。”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