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门立军:总局将积极推进新闻职业资格考试

2013年10月24日14:1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门立军(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新闻业务处处长农涛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门立军(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新闻业务处处长农涛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宋心蕊)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下发《关于开展新闻采编人员岗位培训的通知》,决定在2014年全国统一换发新版新闻记者证之前,从10月到12月底对全国新闻单位的采编人员开展岗位培训,并将于2014年1月—2月分别对中央新闻单位和地方新闻单位采编人员的学习情况进行统一考试。今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门立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新闻业务处处长农涛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对培训和考试情况予以详细解读。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门立军介绍,这次新闻采编人员的全国培训考试更加规范和系统,总局统一制订了培训大纲,编写了培训教材,制作了相关教学片。并按照《通知》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统一进行培训和考试。

有媒体报道称,业内人士将本次考试称为新闻界的“国考”。对此门立军表示,这次新闻采编人员考试还不能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国考。总局下一步会借鉴出版专业的职业资格考试,在新闻领域积极推进新闻专业的职业资格考试。他透露:“我们想由社会化的机构来进行组织,可以确保培训考试的质量和水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