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农涛:非持证采编人员纳入培训考试范围

2013年10月24日14:3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门立军(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新闻业务处处长农涛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门立军(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新闻业务处处长农涛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宋心蕊)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下发《关于开展新闻采编人员岗位培训的通知》,决定在2014年全国统一换发新版新闻记者证之前,从10月到12月底对全国新闻单位的采编人员开展岗位培训,并将于2014年1月—2月分别对中央新闻单位和地方新闻单位采编人员的学习情况进行统一考试。今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门立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新闻业务处处长农涛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对培训和考试情况予以详细解读。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尚未取得记者证的新闻采编人员也需参加本次考试,对此,农涛解释说,非持证的采编人员事实上也在从事采编工作。比如内部版面编辑、在持证记者的带领之下采访等等。他说:“不管什么原因,这些采编人员都在事实上从事生产新闻的过程中,采写的稿子,编写的版面都在向社会传递着各种各样的声音。我们学习和考试的根本目的是通过集中培训和学习,整体提高采编人员的素质,而不在于持证和不持证。”

农涛还表示,在25万持证记者之外,非持证的采编人员估计规模在3到5万左右。他说:“这些人也是我们新闻生产的重要队伍,怎么样能够让他的工作更加规范,也是我们工作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同样列入培训的范畴。”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