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新版记者证或运用二维码技术 智能手机拍照可验真伪

2013年10月24日14:4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门立军(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新闻业务处处长农涛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门立军(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新闻业务处处长农涛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宋心蕊)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下发《关于开展新闻采编人员岗位培训的通知》,决定在2014年全国统一换发新版新闻记者证之前,从10月到12月底对全国新闻单位的采编人员开展岗位培训,并将于2014年1月—2月分别对中央新闻单位和地方新闻单位采编人员的学习情况进行统一考试。今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门立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新闻业务处处长农涛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对培训和考试情况予以详细解读。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农涛介绍说,目前新版记者证还在设计当中,没有完全形成固定方案。但会在原版本的记者证基础上增加更多的防伪技术,提供更多便于查询的方式。他说:“比如现在正考虑把二维码运用到新的记者证当中,新闻记者到基层去采访的时候,基层单位要核验记者身份时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拍摄,直接上网查询到记者网当中的基本信息,了解证件的有效性。”

农涛称,新版记者证设计的思路和方向,一个是更加的具有防伪的性能,第二更加方便基层群众核验,更加方便记者开展工作,我们是为基层单位服务,为基层老百姓服务,为新闻记者服务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