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就新快报记者被拘一事表态

尹安学

2013年10月24日11:1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负责人就《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拘一事表态,呼吁有关方面

  严格依法办事保护正常舆论监督

  《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长沙警方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刑事拘留,业已引起各界广泛关注。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负责人表示,我们密切关注这起事件,高度关切被拘记者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希望有关方面严格依法办事,公平、合理、及时处理这起纠纷。

  今年5月底,《新快报》报道了湖南上市公司中联重科涉嫌销售造假,该公司有关人士在微博公开指责相关报道,并将当事记者陈永洲个人信息在网上公开。协调无果,《新快报》及陈永洲起诉中联重科及有关人士,随后中联重科向长沙警方报警。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负责人认为,记者正常的新闻采访和舆论监督,是一种职务行为和社会责任,受到严格的法律保护。我们一直要求记者在新闻采访中坚持实事求是,严守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和规范;我们也希望有关方面能厘清正常新闻报道、舆论监督与损害商业信誉的区别,合法合理地处理这起备受关注的事件,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和舆论环境。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