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朱军等待春晚消息 老牌主持人“下岗”可能性大

2013年10月25日09: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军等待春晚消息 老牌主持人“下岗”可能性大

 

朱军等待春晚消息 老牌主持人“下岗”可能性大

 

朱军

   据报道 央视主持人朱军在北大参加自己的新书发布会时,能否继续主持春晚成为媒体关注的话题,对此问题朱军称自己也在等消息。

  春晚保密工作做得真好,总导演冯小刚无论出现在什么场合,被问到春晚问题时,永远是无可奉告的口吻,这让2014年春晚悬念丛生,也让往年“春晚无秘密”的状况得以改善。单就娱乐节目的保鲜性来讲,这种保密是有必要的,包括主持人的人选。

  从朱军的口吻看,想继续主持春晚的愿望是明显的,哪怕主持不了,能在春晚上演个小品也好。对于数年都将年三十奉献给春晚的老主持人来说,可能成为看客,的确让他有点难以接受。所以对能否主持春晚,他有点没着没落的感觉。

  在朱军之前,春晚主持群的其他主持人,在主动或被动谈起春晚时,都表现出了一定的敏感性。赵忠祥曾向冯小刚隔空喊话,称没有董卿主持就拒看春晚。冯小刚现身《我要上春晚》评价董卿“主持得好”,也被解读为暗示董卿可以继续主持春晚。在央视某次活动中,冯小刚开玩笑式地说2014年春晚“应该有老毕”,让毕福剑不禁“欢呼雀跃”。

  从春晚几位老牌主持人的反应来看,2014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的权威的确已经树立起来了。首先,央视从没公开透露2014年春晚任何有关节目内容和主持人的相关信息;其次,在有关春晚问题的回答口径方面,唯冯小刚马首是瞻。在这样的气氛和环境下,老牌春晚主持人在新一届春晚中“下岗”的可能性极大。

  张国立有可能主持春晚,春晚也许有必要保留一位“老人”。这些分析是靠谱的,难以预测的是,春晚阵容还会不会出现令人意外的主持人。但无论主持阵容怎么构成,能站在这个舞台的中心位置,都是对主持人能力的一种肯定。相信在新的春晚节目创作思路下,哪怕是春晚主持“老人”,也可能焕发新的主持魅力。

  朱军多年奋战在春晚舞台,有着属于他的独特主持风格与经验,2014年春晚看不到他的身影,对于喜欢他的观众来说,未免会有些失落。但无论对于主持人还是演员,春晚舞台不会永远保留谁的一席之地,该更新换代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