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曝罗京与妻子青涩恋爱照 曾自嘲"怕老婆没啥不好"【5】

2013年10月28日13:3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个人履历

  罗京1983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同年到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员。2004年以后,罗京的事业更上新台阶——先当上了播音组副组长,后被提拔为中央电视台新闻编辑部副科长,同时被评为中央电视台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并享受央视特殊津贴。曾获国家语委、全国语音文学工作先进工作者、人事部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与赵忠祥、宋世雄并称“播音三巨头”。2003年参演春晚综艺表演《吉祥送给您》。

  由于母亲是重庆人,从小全家就在重庆市南岸区生活,罗京很小就会说一口标准四川话(重庆方言)。然而罗京同志在长期工作中,以其沉稳、大方、庄重的播音风格,深受全国电视观众的喜爱。2003年,罗京当选全国十佳岗位能手;自2004年到2008年,连续五年被评为央视最佳播音主持人。他还曾获国家语委、全国语音文学工作先进工作者,人事部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光荣称号。 罗京严肃、稳重,生活中的罗京也有轻松幽默的一面。罗京十分爱好京剧,他的京剧表演曾经登上过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深受观众喜爱。20多年播音主持的经历,罗京承担了无数次大型活动的现场报道和重大新闻播报工作,每一次都能出色地完成任务。25年经历3000多次大大小小的主持,无一次出错纪录。

  2008年7月罗京被确诊为淋巴癌,他对每位来医院看望的同志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希望能早点回台工作,早一天回到他心爱的主播台。2008年8月31日,罗京最后一次在新闻联播节目中播音;9月,罗京又被确诊患有淋巴瘤,并暂停工作入院接受治疗。此后,他与病魔顽强斗争了10个月。就这样,那个陪伴了观众25年的《新闻联播》节目主播,那个不苟言笑的面庞和明亮磁性的声音,成了无数人的记忆。来不及道别,在惊愕与惋惜声中,“国嗓”“第一国嘴”作别尘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