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22年前大连短裙女孩现身:一辈子有这张照片值了【3】

隋勇

2013年11月14日08:44    来源:大连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瓦市22年前超短裙女孩:一辈子有这张照片值了

  侧记

  拍摄者张小龙:

  “传奇,真是一段传奇”

  “传奇,真是一张旧照引发的传奇!”昨日,身在沈阳的新华社记者张小龙接到记者的电话后不住地感慨起来,“那张照片只是一张非常普通的旧照,没想到时隔22年会在大连引出一段故事,真的找到了片中穿超短裙的那个‘女孩"。

  对于在茫茫人海中打捞出照片中的“女孩”,张小龙非常好奇地问:“你们大连晚报是怎么做到的?要知道大连的人口有600多万,照片还是22年前拍摄的,这不是大海捞针吗?我都记不清拍摄的时间和地点,只知道是1991年在大连,片中那个‘女孩’偶然一回头,被我定格下来,然后她就和我就各自消失在人流中,没想到22年后,你们找到了我,更找到了那个‘女孩’。”

  当记者告诉张小龙,片中的陈晓露女士当年已经29岁,而且是一个4岁女孩的妈妈时,张小龙更加惊讶:“没想到,这就更没想到了。她那天在天津街的人流中应该是很抢眼的,无论身材还是穿着,所以我才会抓拍她,说她那时已经有一个四岁的女儿了,我现在也不大敢相信。”

  “传奇,真是一段传奇!我从1991年到1998年,在大连工作了8年,那时,在大连拍摄能反映改革开放后人们生活和精神面貌变化是我的主要任务。每年春夏季,我都拍摄大量的关于大连老百姓时尚穿着的照片,经过挑选,每次往新华社发回几十张。这张超短裙美女的照片虽然很符合百姓主题,但我还真没把它看得很重,因为不认识片中人,只是抓拍的一瞬间。但我真没想到,这张照片会在22年后引发一场大连全城的‘寻找超短裙女孩’的活动,还真就让你们大连晚报给找到了。因为照片引出的这个人、这段故事,我会重新审视这张照片,它确实是一张挺传奇、有故事的照片,留一份你们的大连晚报给我。”张小龙对记者如是说。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