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霍建华:《镖门》演给我孙子看 邹静之任监制

杨文杰

2014年01月04日09: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霍建华:《镖门》演给我孙子看

  由著名编剧邹静之担任监制的年代大戏《镖门》,日前在王佐影视基地举行了首次媒体见面会。邹静之说,这是个礼崩乐坏的时代,而《镖门》恰恰是展示民国存在的这一特殊行业仪轨,“什么是真正的商业性?你对现实的关照有多大,你的商业性就有多大”。面对“规矩”被利欲吞噬的现实,擅长借古讽今的邹静之对《镖门》的价值和魅力信心坚定。

  《镖门》是由《一代宗师》编剧徐浩峰联合青年编剧曹逸鸣历时数年打磨的剧本,讲述了晚清民国时期山西及北京镖门江湖的快意恩仇和镖匪间缠绵悱恻的生死绝恋。霍建华、李健、贾青、刘一含、倪大红、王庆祥、党昊等主演。五年前,正值《亮剑》红遍大江南北,《镖门》开始启动。制片人周劲翔谈到创作初衷时说:“我分析过,《亮剑》的成功在于它借一个抗战剧的外壳,塑造了一个打破规矩而成事的艺术形象。李云龙亦成为了一代人的精神代言人。而《镖门》通过男镖师刘安顺荡气回肠的青春成长历程,从‘守规矩’到‘规矩’最后‘定规矩’”。

  小生霍建华对饰演大镖头刘安顺寄望甚高。他说:“《镖门》是要演给我子孙看的作品。刘安顺这个人物生逢乱世,经历了人生的低谷、友情的背叛、爱情的灿烂与悲怆,却依然守住自己的初心。我特别理解和认可他的追求。所以我在这个年龄遇到刘安顺这个角色就绝不会放过。”制片人周劲翔在一旁曝料:“当时霍建华看完剧本,第一次与剧组见面的时候,他还没签约。他戴着帽子进屋,走到我们面前把帽子一摘,大家都惊了——原来他是剃好光头过来的,他是想让我们放心,这部剧他演定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