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朱军首办画展人气火爆 倪萍鲁豫韩红等明星助阵[图]

2014年05月18日13: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军办画展众名嘴助阵

朱军举办画展,春妮等主持人捧场。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视频

昨天,“杜蘅情怀——朱军绘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这是朱军除去央视主持人身份,以画家身份的首次亮相,展览展出了近60幅(组)作品,作品主要以近三年创作的新作为主。朱军称:“今年我50岁,能在中国美术馆5号厅举办个展,一切出于机缘巧合,也算是送给我自己50岁的生日礼物。”

此次展览是朱军从少年梦恋艺术到如今手执画笔五十年来对人生感悟的表达。展览展出了近70幅作品,主要以近三年创作的新作为主,同时包含早年一些旧作。朱军表示,虽然此前的作品可能不够成熟,但他希望能够让观众看到他创作的脉络。其中,朱军创作的一组《我的搭档》引起了诸多观众的注目,朱军坦言,倪萍、杨澜、周涛、董卿、朱迅这五位女主持都曾经与他有过合作,他对她们再熟悉不过,“在创作时,我特意选择了她们舞台之下,不再是星光熠熠、光环笼罩的样子,而是多了一份生活中的真实。在这真实中我们仿佛看到了她们单纯的美和善,好像还透着那么一点幽默,让人更感亲切。”

在昨天展览开幕式现场,倪萍、濮存昕、鲁豫、韩红诸多明星纷纷前来助阵,朱军学画的恩师范曾也到场给予支持。对于朱军拜师学画,范曾开玩笑称,朱军自从学习绘画后,“狐朋狗友”往来变少,所以朱军的妻子谭梅非常感谢他。由于朱军的人气火爆,现场曾经一度关闭展厅,停止观众进入。

(记者杨菁)

分享到:
(责编:吴亚雄、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