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星光奖”昨晚揭晓 鼓励纪录片创作

冯遐

2014年05月31日14:1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星光奖”鼓励纪录片创作

  昨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2012、2013央视春晚、《中国好声音》、《舌尖上的中国》等节目分获“特别奖”、“电视音乐节目大奖”、“电视纪录片大奖”。

  本届“星光奖”的评选范围是2011年3月1日至2013年2月28日在各电视台播出的各类文艺节目, 涵盖“电视综艺节目”、“电视歌舞节目”、“电视音乐节目”、“电视戏曲节目”、“电视文艺专题片”等12大类电视节目。参评节目共1079个,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后,最终评选出6个特别奖、7个优秀栏目成就奖、60个大奖;另有61个节目获得提名荣誉奖。电视文艺评论节目奖空缺。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研究员时统宇教授在点评本届奖项评选时指出:我们必须用主流价值观来评价中国电视所有的节目,特别是娱乐化有些过度的综艺和文艺类节目;对于综艺节目,甚至过度娱乐化以后的一些低俗的问题仍然值得我们警惕,我们的尺度不能太大。我们总共评出来的综艺类节目数量没有超过5部,而纪录片多达13部,这也体现了我们主管部门广电总局对于纪录片的支持和对于过度娱乐化的限制。

分享到:
(责编:吴亚雄、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