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六小龄童有望再演孙悟空 盘点各版本"美猴王"(图)

2014年06月06日18:1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扮演的孙悟空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易潇)一部《西游记》让六小龄童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人物,而他饰演的孙悟空也受到几代电视观众的喜爱。如今,年过五旬的六小龄童最大的心愿就是筹备3D电影《美猴王》并继续饰演孙悟空。

六小龄童本名章金莱,是绍剧猴王世家的正宗传人。其父章宗义,艺名六龄童,是猴戏艺术的传承人和一代宗师,被誉为“南猴王”。拍摄电视剧《西游记》是六小龄童的艺术和人生道路的转折点。凭借孙悟空这一角色,六小龄童获得“中国电影电视十大明星奖”“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等殊荣,并以一百多万张选票当选“中国第二届电视十大明星”首席。

同时他还还先后创造了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参加拍摄电视连续剧时间最长的主要演员”“收藏各类西游记藏品数量之最”。从上世纪80年代初,他就开始关注和收藏有关《西游记》和猴戏的艺术品。在他的收藏中,有不少是在国内外花大价钱搜集到的孤品。

目前他最大的心愿就是筹备3D电影《美猴王》并继续饰演孙悟空,推动西游记主题公园在中国的落成。他希望《西游记》成为国际民间交流的亲善大使,通过传播“西游”文化,弘扬“猴王”精神,加深各国人民之间的感情。

(本文参考:人民日报、千龙网)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