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登基 小王储很萝莉

2014年06月21日09:3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登基 小王储很萝莉

  

  原标题: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登基 小王储很萝莉

  19日,西班牙迎来新国王费利佩六世。各国媒体在聚焦这位蓝眼睛、身高将近两米的“高富帅”君主的同时,也十分好奇他“身边的女人”。

  小王储:很萝莉

  费利佩与王后莱蒂西娅共育有两个女儿,8岁的莱昂诺尔和7岁的索菲娅。费利佩继位后,长女莱昂诺尔成为欧洲最年轻的王储。这个金发小公主2005年10月31日1时46分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出生。

  根据西班牙1978年宪法,费利佩继承王位后,莱昂诺尔将享有“阿斯图里亚斯公主”称号,即王储。由此,莱昂诺尔成为欧洲第四位女王储。欧洲另外三位女王储分别是瑞典维多利亚公主,36岁;荷兰卡塔里娜—阿马利娅公主,10岁;以及比利时伊丽莎白公主,12岁。

  莱昂诺尔2008年9月开始上学,就读于父亲的母校圣玛丽亚—罗萨莱斯学校。2010年,她与妹妹索菲娅首次公开亮相,共同观看马德里一场网球赛。

  莱昂诺尔和索菲娅都是“小球迷”。西班牙国家足球队2012年赢得欧洲杯后,受邀去西班牙王宫做客,当时两位小公主身着国家队队服,在王宫里协助祖父卡洛斯一世国王招待客人。姐妹俩还有机会亲手触摸那只大奖杯,笑得一脸灿烂。

  按照西班牙王室继承制度,如果费利佩六世和妻子将来生下儿子,王子将成为王储,莱昂诺尔必须放弃“阿斯图里亚斯公主”称号。

  新王后:够时尚

  费利佩继位之际,不少媒体再次将目光聚焦于他平民出身的妻子莱蒂西娅。

  莱蒂西娅现年41岁,曾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还出任过西班牙TVE电视台新闻女主播。她曾在伊拉克战争后采访过伊拉克平民、报道过“9·11”事件后的美国。

  2003年11月1日,费利佩与莱蒂西娅订婚。两人的婚礼2004年5月22日在马德里举行。

  莱蒂西娅身材高挑、纤瘦。英国《每日邮报》评述,嫁入王室10年来,莱蒂西娅的穿衣风格有了显著变化,那些担任新闻主播时常穿的黑灰色调职业装已经不见踪迹,取而代之的是颜色亮丽、女人味十足的时装。

  这家报社不禁半开玩笑地“敲打”英国凯特王妃,小心被莱蒂西娅抢去“时尚女王”的称号。

  按《每日邮报》的说法,西班牙新王后最宠爱的衣服恐怕是一袭黑色蕾丝长裙。这条裙子出自西班牙设计师之手。莱蒂西娅2012年穿着它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自己40岁的生日宴会上也穿。平日里,莱蒂西娅的穿着十分休闲,七分裤、宽松衬衫、牛仔裤都是首选。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