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梁家辉演座山雕当上“威虎山CEO” 自封最帅反派

杨莲洁

2014年11月14日07:3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梁家辉自封最帅反派

  徐克执导的3D《智取威虎山》将于12月24日上映,但片中经典反派角色“座山雕”由谁出演却一直秘而不宣。昨日,梁家辉现身《智取威虎山》发布会现场揭晓了谜底:“大家好,我是威虎山的CEO座山雕。”梁家辉透露,他将在片中呈现一个完全不同于过往的座山雕形象,并称座山雕是他演过的最帅的反派。

  以往影视作品里的座山雕形象,无一例外都匪气十足。但梁家辉扮演的座山雕,却根本不像观众心目中的土匪头子。徐克透露,他很早就想拍《智取威虎山》,而从一开始就决定要找梁家辉来演座山雕的角色,只是从来没有跟梁家辉说起过。徐克说:“座山雕这个人物,我希望找一个大家意料不到的演员来出演。如果观众都能预料得到,这个形象就太扁平化了。我跟梁家辉认识很多年,这次找他来演,从动作到表演都跟他以往呈现在大银幕上的有所不同。因为座山雕不是普通坏人,要从不同角度看,大家才能感受到他坏得够不够深刻。这是一大挑战,但我们都觉得很享受。”被问起接到徐克的邀约是否感到意外,梁家辉笑着表示:“徐克导演找我来演的角色我都会觉得很意外。他永远都会给我惊喜,都是些我从来没接触过的角色。”

  对于座山雕这个角色,梁家辉显然也有自己的看法。他昨天一上来就自封“威虎山CEO”,给座山雕戴上“管理精英”的光环。被问起座山雕与他以往饰演的黑社会老大等反派角色有什么不一样时,梁家辉直言:“我觉得座山雕比我过去演的反派都要帅。反正我感觉他是最帅的反派。”他也解释说,观众对于反派,尤其是土匪,一般来说都有一个既定的印象,而他和徐克希望打破这种既定印象。“连杨子荣入山,他都得装成很土匪的样子。我们这次尝试一下反传统。座山雕其实是一个蛮儒雅的人物,他也会念诗、画画,对女人也很有一套。”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