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中央重点新闻媒体开栏 讲述行进中国里的精彩故事【3】

2014年12月18日12:16    来源:海外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重点新闻媒体开栏 讲述行进中国里的精彩故事

  “当代国人的故事,蕴含着时代精神;普通人的追求,凝聚着家国梦的力量。”这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行进中国·精彩故事”开栏的话。新闻联播从15日起推出系列报道,首篇报道《零点后的中国人:我为飞机排污物》,讲述40多岁的乌鲁木齐机场排污工人王得爱师傅,在零点后为飞机排污,不惧严寒不怕脏累,和做地勤的妻子一起辛劳工作,供养两个孩子上学,简单而又平凡地生活的故事。

  “本台记者纷纷走进火热的基层,采访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他们用一个个精彩的中国故事,生动折射着时代进步、国家繁荣、社会和谐、民族圆梦的豪迈风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从15日起播出走转改大型主题报道“行进中国·精彩故事”。第一篇为《矿老板绿色转型种菜记》,讲述矿老板石国刚为环境治理所虑、弃商从农的故事。石国刚本是一名矿老板,放弃每吨铁粉近两三百元的经济收益,投身大棚种植业。他从最初的种植果蔬大棚,到做绿色农业化,带领当地农民流转土地、有了更多收益,现在又萌发出做农村旅游的念头。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