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中央重点新闻媒体开栏 讲述行进中国里的精彩故事

2014年12月18日12:16    来源:海外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重点新闻媒体开栏 讲述行进中国里的精彩故事

  2014年12月16日人民日报头版

  据中国文明网报道,这两天,中央各重点新闻媒体相继推出“行进中国·精彩故事”专栏,一个个普通老百姓的故事登上了“高大上”的媒体平台,拉开了全国新闻战线“走转改”的新一轮序幕。

  在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央视网、央广网、中国青年报、工人日报、经济日报等8家中央重点新闻媒体的开栏故事里,主人公有创业成功而转战公益的科技博士,有志愿支教边疆的年轻女学生,有向绿色产业转型的矿老板,有在纽交所敲钟的“快递小哥”,还有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挥洒汗水的普通工人,他们的故事无不充满梦想与拼搏的跌宕起伏。

  “当代中国新闻工作者最重要的责任是什么?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需要将我们的笔触和镜头,更多地对准基层和群众。在路上心中才会有时代,在基层心中才会有群众,在现场心中才会有感动。”这是人民日报写在开栏的话,它为读者讲述了《廖理纯:从董事长到“锹王” 愿做一颗绿色的种子》的励志故事。出生于高知家庭、就读于北航、24岁就成联想广州分公司总经理、被称为柳传志“门下三杰”的廖理纯,博士毕业后成功开办一家软件公司,30多岁时突然辞去董事长,专事公益。他个人出资上千万元搭建起公益平台,吸引志愿者参加绿化活动,开辟河北张北县第二个绿化基地,育苗、植树超过百万株,立志为环境保护而挥洒满腔的热血。

  “在实现民富国强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到处都有精彩的故事。”这是新华社开栏的话,新华社聚焦《“新常态”下如何让消费增长成为常态》,以京东的“JDPhone计划”和青岛海尔日日顺公司启动的“车小微”工程为出发点,从寻找百姓的消费需求、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提高居民消费能力三方面,探讨如何在“新常态”下促进消费增长的问题。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