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徐克新片半日票房2000万 或成贺岁档票房冠军(图)

2014年12月25日13:5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克新片半日票房2000万 或成贺岁档票房冠军(图)

徐克新片半日票房2000万或成贺岁档票房冠军(图)

  徐克执导战争片《智取威虎山》前日下午17点率先全国公映,近半日收入票房1840万元,算上之前点映的票房收入,累计票房为2000万元。

  而打对台的另一贺岁大热片《一步之遥》在前日当天收2000万元。对比来看,上映不足半日的《智取威虎山》就有1840万元的票房收入,《一步之遥》的排片率一天天下降,未来票房之路必然相当坎坷。

  威虎山有冠军相

  《智取威虎山》首映后获得了不错的口碑,被认为故事有创新、制作精良、娱乐性足、观众覆盖面广,因此被预测成为今年贺岁档的票房冠军。

  最新的全国排片数据显示,昨日《智取威虎山》排片量高达28516场次,全国占比35.44%,位居当天排片量第一;最新上映的《微爱之渐入佳境》排片量占比27.15%,排片量名列第二位;而《一步之遥》排片量跌落至第三位,是20.71%,已经不再有上映首日53.26%排片占比的盛况了。

  《智取威虎山》此前宣布提档半天,而后,《一步之遥》临时推出2D版本,这样更有利于错开排片。真正的激战在平安夜和圣诞节,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智取威虎山》通过半天预热及此前传出的口碑,超越《一步之遥》不是难事,甚至可能成为贺岁档票房冠军。

  姜文离20亿还差很多步

  本月18日上映的《一步之遥》首日票房虽然攻下9780万元,但当时这片最初电商预售票房、排片比(超过53%)远比如今《智取威虎山》(35.44%)高,占尽天时地利尚未完成首日票房过亿的成绩,在中国内地首日票房排行榜中位列第八名。

  该片如今在两极口碑和低上座率的双重打压下,愈显颓势。目前上映一星期,累计票房也才3.8亿元,而且排片已经降至20%以下,不仅当初片方夸下豪言“票房20亿”的目标已成笑谈,总票房能否超过8亿都成为问题。反观上映半日票房就有2000万票房的《智取威虎山》,相比之下比《一步之遥》更有“钱途”。 (记者 马婷)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