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南非官员向中国记者"取经" 让更多中国人认识南非

袁贻辰

2014年12月25日07: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非官员向中国记者“取经”

  日前,由中国日报社与品牌南非机构联合主办的“南非形象”媒体沙龙在北京举行。南非大使馆公使衔参赞Greg Munyai、品牌南非机构中国区负责人Tebogo Lefifi与来自新华社、中国日报社等18家中国媒体的记者,共商“如何让更多中国人认识南非”等话题。

  沙龙上,中国日报社发布了“南非品牌形象调研”结果。中国日报社编委孙尚武表示,95%的国内受访者都对南非有良好的印象,但同时“对南非的了解程度普遍不如外国受访者,中国读者对南非旅游、经贸等方面的具体认知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正因如此,Greg Munyai非常在意与中国记者打交道的机会。他说,希望能向中国记者“取经”,借助其媒体的平台,拉近中国人民与南非人民之间的距离,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交流。

  与会媒体记者纷纷结合自身媒体的特点,就南非形象在中国的品牌传播发表观点。

  人民日报社国际新闻版副主编裴广江曾在南非工作4年,他表示,国内很多媒体目前在报道南非时往往从政治、经济、种族等方面对南非进行广义的报道。报道一个国家及其文化,“不妨深入民间,从细处着眼”。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新闻部记者朱曼君提出,南非形象宣传应该“找准定位”,有针对性地进行推介。

  中国记者的发言让Tebogo Lefifi连连称赞,她说,品牌南非机构将吸收中国记者的“智慧发言”,下一步尝试用新媒体手段宣传南非,同时也努力把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引入南非。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