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龚曙光:教育信息化将教育体系拉上更高台阶

2015年03月06日14:4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出版控股集团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董事长龚曙光。

人民网3月6日电(记者 宋心蕊 燕帅)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今天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与网友畅谈参加“两会”的所见所感,探讨出版传媒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龚曙光在本次“两会”上提出了关注教育信息化的建议,他指出,教育信息化可以把现有的教育体系拉上更高的台阶。

龚曙光认为,我国教育一直以来都面对着教育资源的均等化问题及因材施教的问题。优秀教师无法覆盖到所有学生,而不同的学生也各有各的特性。但当下通过教育信息化,可以提供完全一样的授课及辅导资源,同时对每个学生给出针对性的辅导方案。而当下互联网的普及率已经很高,对于长时间使用网络的学生来说,如果不开发教育方面的网络功能,容易让他们沉迷于网络游戏之类,所以以教育的内容消解纯娱乐的成瘾性内容,也是很紧迫的工作。

龚曙光介绍称,中南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教育出版商,一直致力于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的研究和生产。目前,集团与华为合作并控股的天闻数媒公司研发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已经在上海、深圳等城市的500多家学校投入使用。通过教育信息化方案来进行教学和教育管理的地区和学校普遍认为,有信息化和没有信息化的差异是巨大的。这实际上体现出,教育信息化可以把现有的教育体系拉上更高的台阶,老师的教学效果,学生的学习效果,学校的管理效能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这是传统的资源条件下没有办法达到的效果。

点击进入图文、视频页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