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赵丽颖从路人甲到收视公主 包子脸美女正上演逆袭

2015年07月16日07:34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路人甲 到收视公主

忽然间,娱乐圈的审美就变了,锥子脸美女已是明日黄花,包子脸美女上演逆袭。包子脸美女代言人赵丽颖是暑期档的当红女星,《花千骨》的火爆程度让她得到了“收视小公主”的称呼。她主演的另一部偶像剧《加油吧,实习生》将于本周五登陆江苏卫视。因她走红,两腮鼓鼓的小包子脸流行了起来,现在,看见锥子脸女星,人们普遍的第一反应是整容,而赵丽颖这种典型的包子脸则会获赞,“哇!满脸的胶原蛋白,这就是青春呀!”

赵丽颖成名于《陆贞传奇》,刚崭露头角就被爆料“脾气坏,人品差”而遭遇“滚出娱乐圈”的网络暴力。接演《花千骨》,娇小讨喜的形象符合原著粉丝的期待,随着这部剧的热播走红,赵丽颖开始被电视台视为收视福将。江苏卫视摒弃门户之见,在湖南卫视热播《花千骨》时搭顺风车,把赵丽颖的新作《加油吧,实习生》火速搬上荧屏。尽管赵丽颖已近奔三年纪,但她演这种初出茅庐、带着学生气的励志女孩尚游刃有余,又因为她在演艺圈从路人甲到女主角的奋斗经历,更能体味角色的内心感受。翻看赵丽颖的履历,已近10年戏龄,2006年选秀出道,获得冯小刚广告女主角机会。此后,她在多部大剧中饰演小配角,《金婚》、《苍穹之昴》、新版《红楼梦》等,5年后才得到第一个重要角色——新版《还珠格格》中的晴儿。两年前热播的《陆贞传奇》是赵丽颖第一次演女主角。娱乐圈大多是中戏、北电毕业生,赵丽颖非科班出身,有戏就演边演边学,以典型的路人甲方式一路努力拼搏到如今地位,各种辛酸可想而知。

拍《加油吧!实习生》时,女主角宋暖是导演口中的女版“许三多”,靠一句口号鼓励自己:有坚持,有承担!这个角色让赵丽颖回想起自己的经历感触颇多。她坦言:“我也当过实习生,在一家管道防腐的公司做实习销售,每天的工作就像戏中一样,帮同事送快递、买盒饭、订包厢、打印文件,各种跑腿,很苦逼。销售部门要喝酒,就和戏里一样,那时候也不太懂,不知道该喝多少,结果倒多少我就喝多少,喝出了急性肠胃炎。”

言及今时今日的成功,赵丽颖认为,自己正像花千骨和宋暖一样,没有背景,只想有一个机会证明自己。谈到现在被观众大爱的“花千骨”角色,赵丽颖用年轻人的口吻称花千骨是个“元气少女”:“她是那种坚强、乐观、善良的姑娘,比较正能量的,她的笑容可以感染身边的人。”拍戏之余,《花千骨》中的男主角霍建华也惊异于她正是爱玩的年纪,怎么会这么拼,赵丽颖的答案是:“拍戏之外也没有别的爱好。”赵丽颖没有因人气和粉丝的激增而冲昏头脑:“我还没有到演技爆棚的那一刻,所以总要想各种办法,尽量让自己往角色上靠,做各种努力和尝试,先做到演出来的角色尽量自然。”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